注册

郑继文:日本定期巡航中国南海条件不成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郑继文认为就实际安全的这个需要来讲,日本确实有这个需求,但是能不能这样做,可能不单就是美国日本两国的考虑那么简单。凤凰卫视1月2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任韧:美国必须要借助日本

核心提示:郑继文认为就实际安全的这个需要来讲,日本确实有这个需求,但是能不能这样做,可能不单就是美国日本两国的考虑那么简单。

凤凰卫视1月2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美国必须要借助日本,来,在台北现场请教一下郑继文先生,对日本来讲,它现在时候有这个冲动把它的自卫队的巡逻范围扩大到南海方面呢?而如果真的这样做了,这是否意味着中日两国同时在东海和南海都会面临着直接冲突的威胁?

郑继文(台湾《亚太防务》杂志总编辑):那我们知道,我们打开日本的地图就知道,日本的许多重要生命线是通过南海,或者与东南亚相关国家海域,所以实际就日本就是安全考虑,他确实有加强这地区安全警戒,或者加强他确保安全的需要。而且我们从过去5年多以来,一系列也许我们都知道,日本的自卫队,早已经在东南亚地区活动,那包括在泰国举行的金色眼镜蛇演习,以及美日两国的双边海军联合演习多次在菲律宾海出现。所以我们都知道,自卫队出现在南海或者东南亚附近的海域,早已不是新的新闻了,而是过去几年已经发生的事情。

不过我们知道演习是一回事,如果定期化这种空军和海域的这个巡逻又是另外一个层面的问题。我认为就实际安全的这个需要来讲,日本确实有这个需求,但是能不能这样做,可能不单就是美国日本两国的考虑那么简单。比如我派出飞机进行定时的侦查,我这样如果发生空中紧急事故我需要备战场,我是不是要选择菲律宾,这时候日本与菲律宾有没有相关的机制。也因此我认为如果日本真的要这样做,不止要考虑大陆方面的反应,也要考虑说与菲律宾或周边国家一些相互协作的需要,我认为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他是需要通过后续的多国的多边磋商达成一定的机制以后,日本才有实现的这种可能。

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杨易煊]

标签:日本 南海

郑继文:日本定期巡航中国南海条件不成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30/4bfa7acb-67a2-4b3d-8e7c-084c9c11f73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