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越南最早在南沙填岛并部署重炮 中国被迫应对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内地的媒体在最近引述了日本军事杂志的报道指出,解放军要在南海填海建造六个人工岛,这目的就是要在其上建设海空军的联合基地,一方面可以压制南海各国,另外一方面也部署搭载超音速巡航导弹的轰6轰

核心提示:中国内地的媒体在最近引述了日本军事杂志的报道指出,解放军要在南海填海建造六个人工岛,这目的就是要在其上建设海空军的联合基地,一方面可以压制南海各国,另外一方面也部署搭载超音速巡航导弹的轰6轰炸机威胁澳洲的美军基地,同时也能够切断太平洋舰队的部署。

凤凰卫视1月2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中国内地的媒体在最近引述了日本军事杂志的报道指出,解放军要在南海填海建造六个人工岛,这目的就是要在其上建设海空军的联合基地,一方面可以压制南海各国,另外一方面也部署搭载超音速巡航导弹的轰6轰炸机威胁澳洲的美军基地,同时也能够切断太平洋舰队的部署。

而针对美菲呼吁中国停止在南沙岛礁上建设,中国国防部在29号回应说,中方的相关举措是正常的,别国无权说三道四。来,台北现场郑继文先生,您认为中方解放军在南海进行填海造岛的这样一个举措,他的战略体现在哪里?

郑继文:我觉得以台北的观点来看,其实很有意思,为什么呢?因为台湾现在在太平岛大兴土木,我们都知道他要扩建一个足以容纳三千吨以下船舰的一个现代化码头,未来还打算把机场跑道给它延伸。那相对于这近期大陆一连串在南沙的诸多岛礁进行相关的构工,其实两岸可以说是感同身受,为什么呢?因为这一波的把南海要塞化或大幅构工其实并非从两岸开始。我们把时间拉长,其实首先做这一系列举措的是越南,越南早已它把它所占夺的这些岛礁进行要塞化工事,而且上面部署重炮,还有部署大量的兵力。连菲律宾事实上也在他所占有的岛上进行像机场等等现代化的设施,因此我必须说两岸在南沙群岛做相关的构工或者基兴建设施,事实上是因应周边其他国家在这个地区之前做了相同的这个动作所做出的一个积极的回应。

但是我必须说大陆由于资金、技术等等拥有很巨大优势,所以这一阵子发展呈现出后来居上,而且大大超越各国的一个发展的现况,那我认为以台湾来看大陆这一系列动作我认为是大陆积极未来作为确保南沙诸岛的主权,或者以此为谈判的筹码,各国着重的一个很重要的筹码。毕竟把这些岛大幅填海,建设一些新的设施以后,未来是不是要驻防很现代化兵力或攻击性的武力,其实后面是有弹性的,我把基础设施做好,视周边的状况发展我再做后续的一个动作,我认为这是保有很大一个战术上的弹性,对此,我认为中国的这个做法其实是很符合目前实际的需要,而且后续的发展具有无限,很大的潜能和想像空间。

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杨易煊]

标签:越南 中国 南沙

曝越南最早在南沙填岛并部署重炮 中国被迫应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30/ccfab2ff-fb61-4a6b-8bd7-250d3fab316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