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古巴要求收回关塔那摩 将美国一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古巴仍认为《普拉特修正案》允许美国入侵其领土,因此1934年此法案废弃,同年美古签署一项新的条约,保留了美军对关塔那摩湾的租契,并允许古巴和其贸易伙伴免费使用此湾。凤凰卫视1月29日《总编辑

核心提示:古巴仍认为《普拉特修正案》允许美国入侵其领土,因此1934年此法案废弃,同年美古签署一项新的条约,保留了美军对关塔那摩湾的租契,并允许古巴和其贸易伙伴免费使用此湾。

凤凰卫视1月2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古美关系的改善,确实是有些障碍的,这个障碍就是包括,一个是关塔那摩基地,关塔那摩基地肯定是一个不平等条约造成的。我们看即使是在古美关系最紧张的时候,就是在古巴反美最激烈的时候,而且在苏联支持古巴的时候,古巴也没有采取行动收回关塔那摩基地,因为这里面有一个法律的问题。所以现在当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在中美洲的国际组织的会议上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相信他是将了美国一军,除了关塔那摩基地之外,还有赔偿的问题。

我相信美国不可能轻易的在这个问题上松口,但这个问题既然古巴提出来,美国也必须给个说法,因为根据这个条约的话是必须美国和古巴双方都答应,而如果美国不答应怎么办?美国如果不答应,古巴会不会就此就把已经有了一个良好开端的古巴美国关系正常化的进程,会不会阻断。或者说美国是不是用其他的方式,或者说双方能不能做出一个妥协,比方说美国租用关塔那摩基地,不是永久的,有一个期限,比方再过20年,或者30年,这样的话,双方都可以对自己的国内有所交代。

我相信这个问题,既然古巴已经把他提出来放到台面上来了,美国总是要给一个说法。不理睬这是不可能的,因为这个问题,如果导致进程中断,我相信对两国也都不利,但是关塔那摩问题,也确实是个问题,这个问题应该有一个解决的方案,希望双方都能够找出一个妥协的办法来。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古巴 美国 关塔那摩

何亮亮:古巴要求收回关塔那摩 将美国一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9/19fe3a23-6338-4108-a35b-0419e1e50f9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