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希腊左翼联盟上台 向德国发不宣而战信号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首先来看整个欧盟,希腊激进的左翼联盟党上台之后,欧盟方面已经表明同意跟希腊新政府合作以确保希腊留在欧元区。这个立场显示欧盟方面愿意给希腊更多的时间偿还债务,但是注销或者减免债务就免谈。凤凰卫

核心提示:首先来看整个欧盟,希腊激进的左翼联盟党上台之后,欧盟方面已经表明同意跟希腊新政府合作以确保希腊留在欧元区。这个立场显示欧盟方面愿意给希腊更多的时间偿还债务,但是注销或者减免债务就免谈。

凤凰卫视1月2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看看巴黎现场柳怡,我们其实注意到这一回在整个欧洲法国的态度和德国是截然不同的,所以这个立场各自是秉持如何来划分这样的一种界限呢?

柳怡:我们首先来看整个欧盟,希腊激进的左翼联盟党上台之后,欧盟方面已经表明同意跟希腊新政府合作以确保希腊留在欧元区。这个立场显示欧盟方面愿意给希腊更多的时间偿还债务,但是注销或者减免债务就免谈。

在本周一欧盟财长在布鲁塞尔开会之后,主持会议的欧元集团主席荷兰财长迪塞尔布洛姆就说希腊面对的高失业率及金融动荡的问题,需要同欧元区协调才有望解决,而不会随着反对紧缩政策的政党上台执政而消失,那么欧盟方面公开警告希腊,要求减免债务违背欧元区的条规。同时也是向其他的欧元区成员国法国错误的信息,那么现在我们就看到目前在欧洲普遍的担忧就是激进左翼联盟党胜选之后组成的联合政府,可能引发希腊与主张紧缩的德国和国际债权方的对抗,从而导致希腊债务违约或者是推出欧元区引起更大的震荡。

所以现在欧盟方面评论就认为,现在已经不仅仅是债权人和欠债者的债务谈判了,更会是一个政治对决。那么这个对决可能会对欧盟的政治起到催化剂的作用。比如说会促使欧盟成员国中的债务国和债权国之间来积极讨论,但是也有可能使得双方的立场变得更加的相应强硬,那样的话,损害的恐怕就不只是欧元区,欧洲,而是全球经济了。

我们也注意到,刚才你也问到就是欧盟的两大支柱,法德两国同样是左派的法国总统奥朗德第一时间就发贺电祝贺齐普拉斯获胜,希腊与在齐普拉斯领导下的希腊就欧元区的发展与稳定继续开展密切合作。但是在希腊债务问题上一项强硬的最大的债主,德国总理默克尔他只发了声明,他的贺电迟迟没有到来。

其实选举结果出来之后,齐普拉斯就跑去给在1944年,刚才关先生也提到了二战的问题,他就跑去给在1944年被德国纳粹杀害的200名希腊人墓地去献花,这个举动就被热议为向德国发出了响亮的不宣而战的信号。2月中旬我们知道欧盟首脑峰会,将会是齐普拉斯与德法等欧洲主要国家领导人预计应该是首次正面交锋,所以这位左翼政治家他虽然口气在过去几周,温和一点说,希腊退欧是耸人听闻,但是在坚持与紧缩政策做斗争的问题上,他如何的坚持,如果的从欠债者变成债主,我们会密切关注。

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杨易煊]

标签:希腊 欧盟

希腊左翼联盟上台 向德国发不宣而战信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8/17c309f7-8c52-4a56-82d3-30d07201d07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