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称上海秘建5万吨级两栖舰 配12架垂直起降歼-10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据香港《明报》近期刊载的一篇题目为《上海正在建造五万吨级两栖舰》的文章披露说,中国大陆解放军正在秘密地建造五万吨级的两栖攻击舰,未来可以搭载12架短距或者垂直起降的隐形的新版的歼10战机,2

核心提示:据香港《明报》近期刊载的一篇题目为《上海正在建造五万吨级两栖舰》的文章披露说,中国大陆解放军正在秘密地建造五万吨级的两栖攻击舰,未来可以搭载12架短距或者垂直起降的隐形的新版的歼10战机,20架各类型的直升机,以及无人机和其他新概念的飞行攻击武器。

凤凰卫视1月2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还要关注一个消息,在香港有情报流出来说,在中国大陆的上海,解放军的军工企业正在大批量的,大批的赶早大型的两栖攻击舰,而且要大量制造大量的入役,而且解放军除了航母以外,未来更多的是几万吨级的大型两栖攻击舰,我们来看一下。

解说:据香港《明报》近期刊载的一篇题目为《上海正在建造五万吨级两栖舰》的文章披露说,中国大陆解放军正在秘密地建造五万吨级的两栖攻击舰,未来可以搭载12架短距或者垂直起降的隐形的新版的歼10战机,20架各类型的直升机,以及无人机和其他新概念的飞行攻击武器。

这篇文章注意到近期中国大陆官方的电视台采用了解放军海军少将首次以官方的身份证实了中国大陆军方正在秘密发展四万吨级的两栖攻击舰。

情报显示五年前,中国大陆军方秘密规划当中要发展的是四万吨级的两栖攻击舰或者直升机航母。

而另一个情报消息来源也证实说,中国大陆决定要发展的包括了两万吨级的071型的船坞登陆舰,包括目前已经服役的所谓昆仑山舰,井冈山舰和太行山舰,目前,后续的多艘新型战舰正在秘密地建造当中。

香港《明报》的这篇文章提到解放军目前服役的071型船坞登陆舰,可以搭载两艘野牛气垫船,明显是优于日本自卫队的大隅级的两栖攻击舰,而现在中国大陆正在仿造和赶制野牛气垫船,也从侧面证实了中国大陆解放军未来会有大批的登陆大型的舰只要不断地入役。

不过《明报》这篇文章也提到,解放军的登陆舰和大型的两栖攻击舰,缺点也是明显的,包括火力不足,空中支援能力有限,指挥硬件设施不足,不能够担负起舰队核心指挥的作用。

西方的情报分析相信,非洲苏丹的内战利比亚的危机,也凸显了中国大陆军方海外维权能力不足,中国空有大型的航空母舰和战略核潜艇,却在远处派不上用场,这使到中国大陆军方和官方意识到两栖攻击舰在未来的军事行动,人道救援当中不可或缺的作用,发展美国式的大型两栖攻击舰,成为了解放军军队内部的共识。

香港《明报》的这篇文章披露说,解放军在研究了美军的大型两栖攻击舰的使用经验之后,中国大陆决定要发展解放军自己的五万吨级的两栖攻击舰。而大陆官方的新华网曾经刊登了一张中国大陆解放军未来的两栖攻击舰的想象的绘图,该舰长约265米,在这艘攻击舰的甲板上,起跑线上停有四架带有前鸭翼的固定翼战机,甲板上还可以看到四架大型的武装直升机,两艘类似野牛气垫船随舰航行。

而最新情报说,解放军具有隐形功能的歼10战机的最新型号,可能已经实现了短距离,包括垂直的升降能力,完全可以部署在两栖攻击舰上,再加上机库的储量,中国大陆理论上五万吨级的两栖攻击舰可以搭载12架短距离垂直起降的隐形的新版的歼10战机,20架各类型的攻击直升机,还有无人战机和其他新概念的攻击飞行器。

《明报》的这篇文章提到,中国大陆五万吨级的两栖攻击舰的首舰建造工作,目前正在上海江南的长兴造船厂全速地秘密地进行当中,与解放军的001A型国产的自己的航母一样采用总段建造方法,就是先造好各个分段,再在船坞进行总装。

而中国大陆军工企业采用的这种大型舰只建造的总段建造法速度快,不过技术要求极高,情报消息说,今年或者最晚明年,2016年就可以建造这个中国大陆最新的大型两栖攻击舰在解放军的身影,而这种两栖攻击舰采用的是,大型的燃气轮机作为动力,解放军未来的建造量不会少于四艘。

另外,最新的情报分析相信,中国在上海的江南造船厂还承担了排水量1.2万吨的大型的解放军驱逐舰的制造,后续有三艘071型大型船坞登陆舰和批量生产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也在上海这里秘密地建造,任务繁重,因此情报分析相信,上海不会再承担任何中国大陆自行建造航母的工作,航母在大连建造,而集中全力在上海建造的是大型的两栖攻击舰的任务。

西方的情报分析相信,中国大陆的军工部门,正以各地不同分工,为中国大陆解放军加快研发,分头生产大型驱逐舰,护卫舰,大型两栖攻击舰和国产的航母新型的潜艇,以便解放军在2020年之前,就是五年之内有大批的水面大型的新型的战舰和新式的潜艇可以入役,执行解放军海军近海防卫,远海突防的任务。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上海 两栖舰

港媒称上海秘建5万吨级两栖舰 配12架垂直起降歼-10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8/e6258fee-e18f-43f2-a09a-9a1980ebd09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