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大型侦搜雷达曝光 覆盖台海面向冲绳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最新一期的《汉和防务评论》杂志有专门的三篇文章披露了最新的卫星侦测的图片包括情报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在福建地区直接面向台海的地方,多年来建设了大型的无线电的监控站,还有电子讯号的收集站,包括

核心提示:最新一期的《汉和防务评论》杂志有专门的三篇文章披露了最新的卫星侦测的图片包括情报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在福建地区直接面向台海的地方,多年来建设了大型的无线电的监控站,还有电子讯号的收集站,包括大型的相控阵雷达阵地。除了直接面向台海侦测台湾以外,也覆盖指向了冲绳,包括驻日美军的基地。

凤凰卫视1月2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来看最新的军事消息。最新一期的《汉和防务评论》杂志有专门的三篇文章披露了最新的卫星侦测的图片包括情报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在福建地区直接面向台海的地方,多年来建设了大型的无线电的监控站,还有电子讯号的收集站,包括大型的相控阵雷达阵地。除了直接面向台海侦测台湾以外,也覆盖指向了冲绳,包括驻日美军的基地,展开电子讯号的侦集,以及相应的电子反制,是侦搜同时进行的。

这几篇文章特别披露了相应的卫星图片和情报显示,首先在福建的龙田,在龙田解放军经过几年建设了大型的电子信号和无线电的监听站,他主要覆盖的范围,覆盖了台湾的北部。我们知道台湾的北部大台北地区,是台湾主要的政治、经济,包括军事的中心,覆盖了大台北,可以说台湾的所有无线电信号,包括台湾北部的所有的电话,都在龙田这个信号搜集站的所有电话都在监听和搜集当中。

而且特别提到对台湾北部和西部的台湾的海军和空军重要的基地,也在相应的侦搜范围当中,而且所有的电子讯号都在侦搜,而且就在龙田解放军侦搜基地的旁边,大约20公里,就有解放军S300的防空导弹的阵地,可见是以S300来保护大型的对台的侦搜站。

另外,特别提到,实际上大概八年前,06年开始,从不同的卫星图片就发现,在福建龙田和多处的山脉地方,新建的解放军六个大型的天线,包括大型的侦搜的设备,主要是展开对台海台湾的侦测,他提到主要这个侦搜,包括侦搜信号和分析信号,是由总参三部来完成的,而大型的技术支援,包括设施的建设,是由总参四部来完成的。

可见总参三部、四部把重点放在福建相应地方展开对台湾的侦测。而且这个侦测不光只是对台湾,尤其侦测的雷达,相控阵雷达侦搜范围非常扩大,对驻日美军在冲绳的基地也在覆盖范围之内,可见除了对台以外,对日本也是展开了相应的侦测,包括美军在冲绳的相应的动作。

另外,他特别提到侦搜主要除了无线电和电话以外,也以新的装备,来侦搜台军的雷达信号和美军的雷达信号,可见解放军也重视,总参四部重视侦搜雷达信号,为什么要侦搜雷达信号?确定台湾不同的军用雷达的位置,还有雷达信号,一旦需要的时候,解放军可以进行攻击。

而且这篇文章提到,解放军这几年大力的发展所谓反辐射导弹,这种反辐射导弹,空射导弹就是战时用来攻击对方的雷达阵地的,所以通过侦搜确定台湾,包括驻日美军的雷达位置和雷达信号,战时的时候可以以雷达的攻击导弹,反辐射导弹,解放军现在大量使用的是所谓鹰击91型的空射的雷达导弹,可以展开反辐射的对雷达的攻击。

另外特别提到,解放军实际上对于驻日美军是有专门的侦察部队,也是放在福建,放在东海,包括南京的,主要是侦测美军动向,专门的侦搜美军部队,还有专门的战时需要的打击出动的部队,专门的部队。

另外提到在福建的惠安,也发现新建两个大型的相控阵雷达阵地和六座大型的天线,主要也是侦搜台湾北部的电子信号。放在前沿主要是以相控阵雷达来侦测有关台湾的电子信号,包括台湾刚刚完成在美国技术帮助下的所谓铺路爪雷达。

台湾的铺路爪雷达声称已经完全可以掌握解放军全境内二炮的动向,包括二炮随时发射导弹,包括侦入到青海的发射基地,台湾都声称,铺路爪雷达在美军的帮助下可以全程的侦测,应急解放军在福建的惠安以大型的相控阵雷达阵地来反制台湾的铺路爪雷达。

而且发现,解放军以这个相控阵雷达阵地不是经常反制,是间接性的,不持续的进行反制,一旦解放军二炮要试射导弹,试射新的导弹的时候,就会发出强烈的反制信号,包括不间接的相应的信号,来反制台军的铺路爪雷达。这种事情在2013年、2014年已经多次的发生。而且台军说,确实受到过来自福建方向的对台军的铺路爪雷达的干扰,而且解放军二炮明显在2014,包括2015会增加新导弹试射,可见两岸之间的雷达干扰和电子战将会越来越频密。

另外,他们也发现,台湾现在秘密研发所谓贴近地面,还有贴近水面飞行的类似巡航导弹的攻击武器,所以在福建也新增了可以侦测台海,包括台湾的所谓低空飞行物的最新的低空的侦测雷达,这是一些最新的部署。

而且特别提到,在解放军一系列最新的侦测的雷达阵地的旁边,都部署有解放军的S300,还有红旗9的防护的阵地,主要是保护解放军的雷达。因为解放军相信,一旦台海发生战斗的时候,台湾可能在第一波就会首先打掉解放军在福建的相应的侦测阵地,这样台湾才有还手之力,所以解放军也出动S300和红旗9进行保护。

说到台湾固定的侦测阵地,包括冲绳阵地被解放军干扰,日美现在联手除了打造固定阵地以外,也出动所谓X波段可以移动的,像团雾一样拖着走在沿海的S波段雷达来逼近解放军的沿岸,侦测解放军的导弹讯号,所以最近也发现中国大陆也以海军的情报船也拖着雷达在日本近海活动,可见双方都以移动来打移动,移动雷达对抗移动雷达。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解放军 雷达 冲绳

中国对日本打两手牌 赶造两艘5万吨两栖攻击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7/f2cec6e9-41c8-4d09-9be3-669f0cd81ae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