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大博士申请公开“武媚娘剪胸”文件详情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浙江大学的博士生张亮,已经申请就武媚娘事件的政府信息公开,现在正在坐等广电总局的答复。1月27日西北政法大学的副教授褚宸舸在微博上写到,微博中的武媚娘事件指的热播剧《武媚娘传奇》播出以后,遭

核心提示:浙江大学的博士生张亮,已经申请就武媚娘事件的政府信息公开,现在正在坐等广电总局的答复。1月27日西北政法大学的副教授褚宸舸在微博上写到,微博中的武媚娘事件指的热播剧《武媚娘传奇》播出以后,遭到了回炉重新剪辑,片中人物的胸部以下惨糟快刀。

凤凰卫视1月2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浙江大学的博士生张亮,已经申请就武媚娘事件的政府信息公开,现在正在坐等广电总局的答复。1月27日西北政法大学的副教授褚宸舸在微博上写到,微博中的武媚娘事件指的热播剧《武媚娘传奇》播出以后,遭到了回炉重新剪辑,片中人物的胸部以下惨糟快刀。在浙江大学攻读宪法与行政法博士的张亮,向广电总局申请公开电视剧武媚娘传奇播出尺度审查的标准。

张亮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这次行动源于朋友孙泽康博士,事先已经进行了一次信息公开的申请,并得到了广电总局的答复称,该剧开播后,广电总局收到各地观众投诉,反映该剧存在一些有害未成年人身心的画面,经检查,发现该剧确实存在一些依法应予进一步修改的画面。

但他们都觉得回复模糊,观众投诉了什么,广电总局又要求播出和制作机构修改了什么,这些都没有给予一个明确的交代。于是,张亮再次提出了申请。按照他自己的说法是,他之所以这样做是不希望权力太任性,大家都很好奇,广电总局的行为逻辑到底是什么。

这件事情,当然是跟着武媚娘事件而来的,我想其实这个道理也是很简单,也就是说,从这位张亮先生,一位博士生的,他是读法律的,从他的角度来看的话,我想很可能还是从依法治国这个角度来说的,广电总局他是根据什么样的法律,他的尺度是什么,他所依据的标准是什么?他如果把这个标准提供给张亮,同时也提供给全国的关系这件事情的老百姓,包括观众,我想就能够说服人。所谓有理走遍天下,特别是政府的行政,应该要依法行事,而不能够太任性。这个角度来看的话,我觉得这件事情也是值得关注,值得继续追踪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浙大 武媚娘 广电

浙大博士申请公开“武媚娘剪胸”文件详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8/4f50586b-1ed8-41e3-9614-fc9819153dc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