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钮则勋:柯文哲打财团是塑造自身形象的需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柯文哲基本上他其实不是在做一个打弊案的动作,他基本上是借由这样的社会氛围,希望能够去做借力使力的动作。现在的社会氛围是这样子,对于财团或者大企业所形塑给一般民众的一个刻版印象基本上是负面的。

核心提示:柯文哲基本上他其实不是在做一个打弊案的动作,他基本上是借由这样的社会氛围,希望能够去做借力使力的动作。现在的社会氛围是这样子,对于财团或者大企业所形塑给一般民众的一个刻版印象基本上是负面的。

凤凰卫视1月27日《台湾名嘴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清彬:我们现在就要想到一个问题,就是其实包括有一些工商业界的团体其实也出来讲说,你现在一直打这些财团,一直检讨这些案子,其实柯文哲他自己用词遣字,其实有一点谨慎,他并没有说这些是弊案,他并没有说这些有很多很多可能有不法的问题。但是现在这个东西这个气氛下去,现在很多的工商团也就说,以后我在台北的投资是不是都要喊停,是不是反商整个气氛已经有点弥漫出来,我就要请问钮则勋老师,目前柯文哲在处理这些案子,他真的是要查弊,还是他只是在做一个政治上的操作剧,就像刚刚兰姐讲的他整个气氛,他顺着这个气氛下去。

钮则勋:其实我觉得他主要的目的绝对不是查弊案,因为之前的市政府的一些相关官员跟基层的文官公务人员来讲的话,其实都还是市政府,所以他们也没有那么笨,怎么可能在议约的过程中间有那么多的一些疑点形成弊案这样一种可能,我觉得这种逻辑其实是行不通的。

所以柯文哲基本上他其实不是在做一个打弊案的动作,他基本上是借由这样的社会氛围,希望能够去做借力使力的动作,什么样借力使力的动作?现在的社会氛围是这样子,对于财团或者大企业所形塑给一般民众的一个刻版印象基本上是负面的,为什么呢?因为现在台湾的社会氛围是富者越富,穷者越穷,中产阶级基本上也变得越来越穷,这样的一种感觉。

所以社会上面形成一个非常强烈的相对剥夺,也就是说社会上这些财富或者资源的分配是不平均的,大多数都分配到有钱人的,也就是大企业,企业主或者财团的手中,升斗小民其实过的日子其实是越来越辛苦,所以这样的一种氛围之下,柯文哲就寄出了所谓打财团这样的一个动作,我觉得他主要是借由社会的氛围,去做一个借力使力的动作,去强化自己本身形象塑造的一个基础工程。

因为他如果下刀针对财团的话,他马上就可以跟这整个社会上面的需求,民众的需求,观感做一定程度的结合,也就是说,柯文哲变成了小市民的代言人,变成了一个出气口的一个概念,我小市民,我对财团或者大企业可能有心里面的不爽,因为我人微言轻,可是柯文哲你就作为我一个代理人的角色。

林清彬:而且是市长,公权力。

钮则勋:你帮我去打财团,所以马上就能够在最短的时间之内,去呼应民众最大的需求,去形塑他在形象塑造上面的一种清廉勤政这样的一种感觉,重新检视台湾市政府跟财团或者是跟大企业之间的一些开发案,他就马上可以形塑了他魄力的形象及战力的一种形象,清廉勤政这样的一种形象,所以我觉得这几个case对于柯文哲来说,他是稳赚不赔的,所以我才认为,他是一个柯文哲形象塑造的基础工程,主要的策略概念在这边,而不是真的要去打所谓的弊案。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杨易煊]

标签:柯文哲 打弊

钮则勋:柯文哲打财团是塑造自身形象的需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7/b7c56246-05c0-457b-a22b-5fc26232429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