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奥巴马借鉴习近平及普京的执政风格


来源:凤凰网

核心内容:有人说这个世界上最有影响的其实就是三个领袖,就是奥巴马,习近平和普京,而习近平和普京都有一个特点,他们都是强势的领袖,奥巴马我觉得很明显是在向习近平和普京,在执政风格上面,是在吸取这两位领袖

核心内容:有人说这个世界上最有影响的其实就是三个领袖,就是奥巴马,习近平和普京,而习近平和普京都有一个特点,他们都是强势的领袖,奥巴马我觉得很明显是在向习近平和普京,在执政风格上面,是在吸取这两位领袖的长处。

凤凰卫视1月26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奥巴马的总统任期还剩两年,被认为是跛脚鸭,但实际上我们看上星期的国情咨文里面奥巴马确实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一种比较强硬的一种比较果断的姿态。其实我们知道,对于任何一个国家的领袖来说,执政的关键,业绩就是经济,这是克林顿当年的一句名言,笨蛋关键是经济。

虽然民主党在去年秋天的中期选举当中遭受了挫败,但是最近一段时间美国的经济复苏的势头相当良好,这给奥巴马增添了底气。另一方面,我觉得,有人说这个世界上最有影响的其实就是三个领袖,就是奥巴马,习近平和普京,而习近平和普京都有一个特点,他们都是强势的领袖,奥巴马我觉得很明显是在向习近平和普京,在执政风格上面,是在吸取这两位领袖的长处,所以他在虽然只剩两年的任期,但是两年毕竟是两年,两年七百天的时间,七百多天的时间其实还有大有可为,特别是奥巴马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的领袖,他法定的权力,其实是相当大。

我看他现在上星期国情咨文当中打出的中产阶级经济学,这个看起来就比安倍经济学要来得靠谱,因为在美国,毕竟要有一个强大的中产阶级,美国这个国家的稳定就没有问题。

我们看到奥巴马决定向美国最富裕的百分之一的人口,也包括机构征税,我觉得也很明显的反映出了,法国经济学家皮凯蒂的二十一世纪经济资本论里面所提出的,就是必须要向富人增税,增加税收,这样的一个做法,我相信可能不仅美国需要这样做,其他一些比较发达的国家和地区,恐怕都有这样的一个必要,因为贫富悬殊的问题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当然我们看奥巴马,我看近期以来一系列的动作,他包括移民法案,包括与古巴恢复正常的外交关系,以及最近做出了关于要向最富裕者征税的决定,都反映了奥巴马试图推出一个,改变他以前的领导风格,或者说要执行一些比较强硬的政策,这已经不仅是关系到他本人在美国历史上的定位,当然也是为了2016年美国的明年的总统大选,试图为民主党能够奠定一个好的基础,当然共和党不是善类,也不会轻易的就向奥巴马低头,我们看到刚才片子里面坐在奥巴马后面两个人,一个是副总统拜登,另一个就是众议院的议长博纳,博纳后来在奥巴马讲话的时候,凡是奥巴马讲到要向富人征税的时候,他就不起立鼓掌。

非常明显的反映出了共和党对于奥巴马政策的这种反对,有人说共和党和民主党区别在于,共和党是努力要挣钱,而民主党是要分钱,这个在某种程度上也确实是如此,所以,奥巴马无论是与古巴改善关系的政策,特别是要向富人征税的政策,他如何在细节上,如何来拟定的话,共和党肯定会加以反对。因为传统来说,共和党更多的是代表的大财团和富人,上层的利益,而民主党更多的是代表了中下阶层的利益,所以在这个问题上面共和党肯定会竭尽全力,来阻挡奥巴马所提出的那些向富人征税的法案得以通过,或者是加以修改,加以大幅度的修改,就像当年法国医保法案那样的,虽然在国会通过,但是他的灵魂已经被阉割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张梅]

何亮亮:奥巴马借鉴习近平及普京的执政风格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6/ab94f43c-53a5-4f95-9075-62df9103b23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