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国情咨文“不准”中国制定贸易规则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其国情咨文中三度提及中国,称美国必须继续促进与欧盟和亚太国家的贸易谈判,否则中国将主导亚太的贸易市场,奥巴马谈及美国的贸易政策时,第一次提及中国,称21世纪美国产品需要更多的

核心内容: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其国情咨文中三度提及中国,称美国必须继续促进与欧盟和亚太国家的贸易谈判,否则中国将主导亚太的贸易市场,奥巴马谈及美国的贸易政策时,第一次提及中国,称21世纪美国产品需要更多的出口,中国则希望在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定下规则,而这样将会让美国的工商界处于劣势,美国不该让中国界定游戏规则。

凤凰卫视1月26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今天的第二部分,我们还是要来回顾奥巴马国情咨文里面有关不准中国订立贸易规则的话题。

视频片段:

奥巴马:在我正式说话之时,中国在想着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地区制定规则。

解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其国情咨文中三度提及中国,称美国必须继续促进与欧盟和亚太国家的贸易谈判,否则中国将主导亚太的贸易市场,奥巴马谈及美国的贸易政策时,第一次提及中国,称21世纪美国产品需要更多的出口,中国则希望在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定下规则,而这样将会让美国的工商界处于劣势,美国不该让中国界定游戏规则。

美国才该掌握最终的话语权,而奥巴马第二次提到中国,则是关于美国的制造业,他表示超过一半的美国制造业高管都表示,要把工作从中国那里夺回来,在说到美国在气侯变化方面取得的成绩时,奥巴马第三次提到中国,他称赞中美去年在北京达成了减排的历史性协议,鉴于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走到一起,其他国家将加快步伐。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张梅]

奥巴马国情咨文“不准”中国制定贸易规则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6/23163334-85c3-496d-b2c2-3ffbe7a143b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