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焕利:日本将走向武器出口大国之路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一个是要突破战后禁区,第二就是通过新的原则,实际上它要控制别的国家,那么也就是说呢,如果它跟欧盟有些国家达成这个军火交易,它就会禁止欧盟你不能向中国解禁武器出口,明白吧,它是一种政治含义。凤

核心提示:一个是要突破战后禁区,第二就是通过新的原则,实际上它要控制别的国家,那么也就是说呢,如果它跟欧盟有些国家达成这个军火交易,它就会禁止欧盟你不能向中国解禁武器出口,明白吧,它是一种政治含义。

凤凰卫视1月24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在2015年当中的一开头就看到日本说打算向英国要出售价值十亿美元的P-1猎潜机,这是日本实行长达数十年的武器出口限制以来,安倍政府在武器出口方面卖出的最大一步,不仅仅是如此,其实它在跟其他的国家,包括像印度或其他国家当中,会有新的计划。所以从这一写可武器出口当中,您看出了什么悬念,以及值得警惕的地方。来。

张焕利:在新的一年里,日本肯定会扎扎实实地走向武器出口大国的这个道路,因为日本在这之前也就是去年,它实际上修改了武器出口的三原则,那么目的就是要独立地去出口。那么成为武器出口大国之后,那么接着日本就要做什么呢?那就是它的军队的装备,武器要完全实现国产化。那么这个就预示着一个危险的未来。

叶海林:我们在反对日本武器出口的时候是有一个困难的。就是日本是在输出武器,它不是在输入武器,输出武器。在很多购买武器者看来,说这个武器是卖给我的,我不用。那么对世界和平就没有威胁。所以可能我们在去反对日本去修改武器出口三原则至少在我们以前的表述当中,不是特别有效。

胡一虎:所以你觉得在国际舆论上来讲,日本是占上风的。

叶海林:我们至少说我们现在没有有利地能够证实日本输出武器是一个对世界和平构成威胁的事情。我们的说法力度不够。

胡一虎:是不是真的如此,启光。

赵启光:日本是否能够成为武器出口的大国,日本是有其心,无其力。因为这方主要在买方市场造成的,如果我买你扩大的武器呢,首先我要有一个政治因素,比如说以及买俄国的武器还是买美国的武器,那是说这个埃及的政治取向。

胡一虎:来做决定的。

赵启光:所以没有人会说日本作为我一个政治的靠山,和日本靠拢来你的武器这是第一点。第二日本的军火工业呢,没有创始性。所以它作为一个军火出口大国,还很远。第三呢,如果一个国家要买另一个国家的武器呢,一定考虑事后的配套问题,日本没有一个使人感觉放心的配套的工业基础,所以没有国家会敢于大批采购日本武器。

刘江永:我认为呢,日本这么做实际上它有多重考虑,未必是一步到位的,成为一个什么军火大国,实际上它修改这个武器出口原则。

胡一虎:出口三原则。

刘江永:一个是要突破战后禁区,第二就是通过新的原则,实际上它要控制别的国家,那么也就是说呢,如果它跟欧盟有些国家达成这个军火交易,它就会禁止欧盟你不能向中国解禁武器出口,明白吧,它是一种政治含义。那么实际上呢,在技术层面,我认为日本的武器技术甚至包括它的非军事装备都是有竞争力的。那么我认为如果日本逐步打开这个缺口以后它想做,那么实际上呢,要注意到它可能在电子技术,在它的强项方面是有一定竞争力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杨易煊]

标签:日本 武器

张焕利:日本将走向武器出口大国之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5/37963fca-417a-462e-a39e-63c0622c244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