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靖:三大因素确保两岸关系不会急转直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如果像蔡英文如果能胜选的话,我觉得这个变数还是存在,因为民进党的原教旨主义对他的政纲的牵制是不能忽视的,那么就在他上一次大选的时候,他去美国华盛顿拜访一些美国机构,那么美国官方人士对他的评估

核心提示:如果像蔡英文如果能胜选的话,我觉得这个变数还是存在,因为民进党的原教旨主义对他的政纲的牵制是不能忽视的,那么就在他上一次大选的时候,他去美国华盛顿拜访一些美国机构,那么美国官方人士对他的评估,就是对他不放心。

凤凰卫视1月25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2016年不管是按您说的国民党能够依然在位,还是像您说的这样民进党可能在上台,两岸关系到时候会不会有所逆转,有所变化?

黄靖:我认为形势比人强,我很难想像两岸关系能够逆转,两岸关系有逆转要符合三个条件。第一个条件美国的坚决支持,这一点美国肯定不会同意,因为美国是要维持现状的。除非美国在这个方面再进一步出出明显的姿态,希望大陆跟台湾减少对抗,这是第一个条件。第二个条件台湾要形成一个比较强势的总统,我们从陈水扁以后到马英九,我很难想象,台湾再出现一个强势的总统,可能弱势总统将会是台湾的常态。第三个就是说大陆自己要犯重大战略错误,我也很难想像大陆在台湾政策上会犯所谓的重大战略错误。所以台湾两岸逆转我看可能会变得更困难,逆转不可能。

黄靖:如果像蔡英文如果能胜选的话,我觉得这个变数还是存在,因为民进党的原教旨主义对他的政纲的牵制是不能忽视的,那么就在他上一次大选的时候,他去美国华盛顿拜访一些美国机构,那么美国官方人士对他的评估,就是对他不放心。他们用一种media link(媒体链接)这种方式告诉媒体,让媒体在向人民转达,我们不信任他。所以如果美国都不信任的话,我们也应该不信任他。所以我就说如果他胜选的话,我对两岸关系是有所担忧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 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 02:20-03:00

[责任编辑:杨易煊]

标签:两岸关系 逆转

黄靖:三大因素确保两岸关系不会急转直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6/1273f519-1751-41f6-be3c-231387e80a7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