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说新语:中国南中国海VS美国南美国海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古巴位于美国南边,相当于是美国的“南海”,中国将来如果往远洋发展,也可以像现在美国介入中国南海事务一样,介入到美国的“南海”中去。凤凰卫视1月

核心提示:古巴位于美国南边,相当于是美国的“南海”,中国将来如果往远洋发展,也可以像现在美国介入中国南海事务一样,介入到美国的“南海”中去。

凤凰卫视1月22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欢迎回来,在上一节当中,老师教了我们跳各式各样的棋,接下来这一节平说新语,老师跟我们说什么?

中国的南中国海VS美国的南美国海

石齐平:中美大博弈,所以我们今天题目叫做中国的南中国海跟美国的南美国海。

林玮婕:所以老师这一节要教我们的是来念个绕口令是这个意思吗?

石齐平:南中国海大家都知道,南美国海我杜撰的,没人听过,为什么这么说,刚才我们提到中国跟美国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对立,其实没有过去的恩怨,中国跟很多国家,包括俄罗斯日本通通有,中国跟美国没有啊,而且领土又差那么远,但是现在是因为老大跟老二的关系,他担心中国会取代他,所以现在中国跟美国有矛盾,最大矛盾有两个,一个是台湾,还有一个过一直埋怨你不要太过分了,就是美国抵近侦查,就刚刚讲的在东海在南海,美国实在太过分,哪有一个男生盯女生这样盯法,太不象话太不礼貌,美国就是为所欲为,你现在这么盯,我有一天我的远洋海军要出去了,我也会到你家门口,就家后面照样盯你,刚才讲中国现在要跳出去了,从南海作为第一步跳到印度洋,所以中国现在很多港口,然后我还讲过,连西非拉比比亚都有,就大西洋了,迟早有一天你说跳到美国后门,美国后门在哪里,南美国海在哪里,美国的地图,美国北边是谁。

万俊:加拿大。

石齐平:美国南边。

万俊:墨西哥。

石齐平:美国西边呢?

万俊:太平洋。

石齐平:美国东边呢。

万俊:大西洋。

石齐平:所以美国基本上很安全,但是南美国海在哪里?往南走,墨西哥在这边,墨西哥右边是什么。

林玮婕:墨西哥湾。

石齐平:墨西哥湾再往南走是古巴,就加勒比海,这就是我所谓的美国的南美国海,给他取个名字,你既然到南中国海来,我就到你南美国海去。

现在中国就在古巴,就在古巴,投资新建一个军港跟港口,还有一个雷达站。

万俊:你说美国难道就不知道吗?

石齐平:美国岂有不知道的道理。

林玮婕:所以呢?

石齐平:几个月以前美国中止了跟古巴的几十年的经济制裁恢复邦交,明白了吗?

林玮婕:原来如此。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美国 中国

平说新语:中国南中国海VS美国南美国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2/453dd1c1-162c-4d50-8c7f-32512006c3b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