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中国扩建永暑礁直取南海“天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现在是全球一盘棋,中美大博弈,中国现在虽然只有在南海,但迟早要到太平洋到印度洋,到大西洋去的。但作为第一步,首先要出去的还是经过南海,有了南海才能够跳到印度洋,有了南海跟印度洋才有机会跳到大

核心提示:现在是全球一盘棋,中美大博弈,中国现在虽然只有在南海,但迟早要到太平洋到印度洋,到大西洋去的。但作为第一步,首先要出去的还是经过南海,有了南海才能够跳到印度洋,有了南海跟印度洋才有机会跳到大西洋,才能够跳到美国的后院去。

凤凰卫视1月22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我们用了象棋来解读南海,接下来换一个棋,我们来换围棋。

石齐平:这个围棋盘大家看的很清楚,会下围棋都知道,基本上从四角,我们可以看到南中国海如果摆在这里,那从角跟边。

万俊:金角银边草肚皮。

石齐平:一般下围棋都是从角跟边,然后再中央,但现在这个形势对中国其实并不有利,南中国海在这边的话,这边是谁,菲律宾,这边是越南,这边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所以中国基本上都没机会了,中国唯一能够就是北边,北边而且台湾跟大陆现在又不合作,所以现在只剩下这个地方。

林玮婕:中国到底要怎么样落子呢?

石齐平:这个问题很好,这要介绍一下棋圣吴清源,吴清源是中国的围棋高手,14岁到日本去,19岁就跟日本的棋王叫做秀哉下了一盘精彩的震古烁今的精彩的好棋。

万俊:那吴清源开局是怎么看?

石齐平:一般的开局我们都知道,习惯上都开小木,下这个第三条第四线,下这个地方,或者下这个地方,吴清源下到从来没有人下的,第一手就下在第三条线,然后第二手下星位,也很少一种下法,第三手更是石破天惊,第一手第三手第五手,下到天元,从来没有,当场就吓坏很多人,这就是世纪大局。

林玮婕:真的是很颠覆性的下法,以下围棋来说的话,那这到底跟我们在南海有什么关系?

石齐平:有关系,当他下到这一手三三的时候就相当于在三亚机场,永兴机场就是这个,星位,然后永暑礁直取中央天元,这就是中国的南海围棋之道。

万俊:这是围棋的棋谱,刚刚不是说了还有跳棋吗?

林玮婕:换道具,马上出来。

石齐平:跳棋大家很多人会下,就是说我是红的我要跳过去,你是黄的你要跳过来,你是蓝的要跳过来,那么现在中国是全球一盘棋,中美大博弈,中国现在虽然只有在南海,但迟早要到太平洋到印度洋,到大西洋去的,但作为第一步,首先要出去的还是经过南海,有了南海才能够跳到印度洋,有了南海跟印度洋才有机会跳到大西洋,才能够跳到美国的后院去,这就是中国的跳棋的博弈之道。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南海 中国

石齐平:中国扩建永暑礁直取南海“天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2/ea557a5c-bdbe-4595-9906-1b677da12d1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