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中国足球政治性强 动辄牵涉上荣誉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吕宁思认为,长期以来中国足球有很强的政治因素,有很强的政治性,也有很强的文化性,所谓政治性就是动辄就和国家的荣誉和国家的政治和民族的气节联系一起,所谓文化就是你踢的好的话呢,大家就把你捧上天

核心提示:吕宁思认为,长期以来中国足球有很强的政治因素,有很强的政治性,也有很强的文化性,所谓政治性就是动辄就和国家的荣誉和国家的政治和民族的气节联系一起,所谓文化就是你踢的好的话呢,大家就把你捧上天,踢的稍微不好踩在脚底下,就恨不得把你给淹死。

凤凰卫视1月2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人们说吕宁思是个伪球迷,但是我为什么在这里边要把这个中国队国足的消息放在头条呢,其实长期以来中国的足球呢他有很强的政治因素,有很强的政治性,也有很强的文化性,所谓政治性就是他动辄就和国家的荣誉和国家的政治和民族的气节联系一起,所谓文化呢就是你踢的好的话呢,大家就把你捧上天,踢的稍微不好踩在脚底下,就恨不得把你给淹死。

我记得30多年前我读大学的时候,我真算是球迷,1979年世界杯,中国队和科威特队踢球的时候,当时有一个罚点球,科威特队是12码踢中国队,当时中国队守门员叫李富胜,一脚被李富胜把球扑住了,当时中国的舆论怎么评论的,说李富胜你守住了中国的大门,这叫什么,这就叫中国足球的政治因素太高。

但第二天中国大门没守住,那其实呢中国大门没什么关系,所以说这一次的中国球队的输赢,我们认为中国的球迷们还有中国的国民们关注我们的足球队,足球队踢到现在基本上也是踢的很好,而且其实呢今天输给澳大利亚队,说实话也在意料之中,所以输赢这是寻常事,但胜负在人心,这次老百姓还是应该给加分。

所以我相信当我们的国足回到北京的时候,歧山书记不会来接你们的,即使来接你们也是慰问你们的,但是歧山书记很忙,忙于反腐。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中国 足球

吕宁思:中国足球政治性强 动辄牵涉上荣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2/c52db3e5-dc33-4863-a257-5cdb308a09f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