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军方或戒备缅甸内战 习近平正视察云南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目前正在云南考察,除了对当地的政治经济社会各方面有评论以外,习近平当然会提出对当地军事的一些判断,同时也会接见当地的部队,以应对缅甸的战火。凤凰卫视1月21日《

核心提示: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目前正在云南考察,除了对当地的政治经济社会各方面有评论以外,习近平当然会提出对当地军事的一些判断,同时也会接见当地的部队,以应对缅甸的战火。

凤凰卫视1月2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缅甸北部的内战,虽然是缅甸内部的事情,但仍然有中国的公民被困,中国的工作组到现场发现虽然这些中国的公民不是因为战乱被困,但还是被困不能返国,问一下马先生,我们知道以往缅甸不停的内战,经常战火会波及中国的云南,这么长的中缅边境,除了外交和相应的准备以外,军方应不应该有动作?

马鼎盛:解放军当然要准备,因为历史以来缅甸都是中国的一个大麻烦,两千多公里的边境,已经是进行了两个多月的缅甸内战是愈演愈烈,缅军的总司令在19号发布动员令,要彻底完全的消灭所谓民族军,所以这个战火有可能像前两年那样炮弹打进中国境内,还有就大批上万人难民会涌入中国境内,这些都远远是超过一百伐木工被围的危机,所以中国除了外交除了经济上面施压之外,驻在云南边境的武装部队特别是野战军,要有充分的准备,如果中央军委一声令下开入缅北,维持维和区和缓冲区,保护中国边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这点都是完全必要的和非常及时的。

董嘉耀:马先生重点提到缅甸的内战,当然作为中缅边境,这么长的边境线,解放军当然会有预案,有准备,随时是有应变的出动的方案,补充一个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目前正在云南考察,除了对当地的政治经济社会各方面有评论以外,习近平当然会提出对当地军事的一些判断,同时也会接见当地的部队。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中国 缅甸

中国军方或戒备缅甸内战 习近平正视察云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2/900c982d-6052-4ad4-875d-382d75e39c0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