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大陆一旦经济制裁台湾 没人能救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台湾过去三十几年赖以生存都是经济,如果现在台湾经济大门关起来,没有任何人能够救的了台湾。凤凰卫视1月2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阮次山:我在经济上来讲,台湾必须要有一个很清楚的看法

核心提示:台湾过去三十几年赖以生存都是经济,如果现在台湾经济大门关起来,没有任何人能够救的了台湾。

凤凰卫视1月2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在经济上来讲,台湾必须要有一个很清楚的看法,台湾赖以生存过去三十几年都是经济,如果现在台湾经济大门关起来,谁能够救你,谁能够取代大陆在台湾的经济的前途上面仍然能够给你让利,只有大陆,所以现在我们倒希望能够很清醒的看到,面对一个经济实力可以给你让利的,面对一个国际外交的空间,你能够跟大陆对抗吗,现在有很多的状况,台湾应该很清楚,你比如讲跟台湾建交的二十几个国家,只要大陆稍微假以时日,这23个国家起码跑一半,现在是我们过去让利,人家要建交,不要不要,是台湾的,跟台湾有关系,现在我们也考虑到,现在是不是要妥善的利用这种外交休兵的政策,不是利用,要改正外交休兵政策,你不能是因为两岸的关系而影响了我们对外的关系。

所以呢,我们现在讲老实话,两岸关系要面临新的方向,责任在我们,你如何的去告诉台湾的这些领导人,包括还没有上,可是接任的朱立伦,你如何告诉他,你必须要很积极的来思考跟大陆的关系,也告诉民进党你有什么企图的民进党,你不能再做梦了,不能再继续反中了,不能再继续说我目前过去的做法,不管怎么样做,我还是要反你,你还是要让我,这个时代已经过去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台湾 经济

阮次山:大陆一旦经济制裁台湾 没人能救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0/f1b2744e-c5bc-4fd1-8348-44b8a85a5da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