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媒体大开讲》主播田川笑对压力挑战


来源:凤凰卫视

2015年凤凰卫视推出了一文件全新的新闻信息直播类节目——《全媒体大开讲》。作为2010年中华小姐冠军的获得者田川是其中的一位主持人。今天,身材高挑的她穿着一身精致的西装和短裤

2015年凤凰卫视推出了一文件全新的新闻信息直播类节目——《全媒体大开讲》。作为2010年中华小姐冠军的获得者田川是其中的一位主持人。今天,身材高挑的她穿着一身精致的西装和短裤,惊艳地出现在会客厅里,笑谈自己如何应对新节目带来的挑战和压力。

田川是《娱乐新闻报导》的主持人,与她往常录制的娱乐信息类节目相比,《全媒体大开讲》涉及了更多新闻热点,时政和经济类话题,庞大的信息量和话题量对她来说是一大挑战。此外,由于节目本身增加了与网友互动的环节,每一次在话题讨论的时候,田川需要一边跟进网友发来的信息,一边关注演播室里的其他主持,然后筛选网友们发来的内容,再恰当地融入当前正在讨论的话题中。“整个节目的录制过程一刻都不能放松,脑子一直在转,需要很大的体力和脑力。”面对压力和挑战,田川依然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她说每录一期节目都可以提高自己,每当有一个小突破就会感到特别开心,尤其是在节目中得到网友回馈的时候,会觉得好幸福。

同样是讨论热点话题,《全媒体大开讲》的主持人们希望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切入,让这些话题更接地气,让收看这个节目的观众更有切身的体会,从而拉近与他们的距离。“在研究整理和建立话题的过程中,消耗了很多脑细胞。”田川笑言道。在谈到与万俊、陈淑琬的合作时,田川说彼此配合得非常有默契,偶尔也会发生“争执”。然而,这种争执是积极的,是观点的交锋,是思想的碰撞。

到目前为止《全媒体大开讲》已经录了12期,其中有不少的突破和尝试。比如万俊在节目中换上了超人装和厨师装,而田川也试过在节目中用一分钟的时间换装,从日常穿的衣服换成了晚装。对于接下来的节目,田川希望给观众带来的不仅是视觉上的冲击,在讯息接收的方式上也可以更加灵活。节目里有一个板块叫主播调色盘,是让主播从自己了解或是感兴趣的领域挑选比较有个人色彩的信息。关注时尚、喜欢外星人的田川也希望把她关注的信息分享给观众。

《全媒体大开讲》是一个工程量很大的节目,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也因此变得异常忙碌。田川笑着说现在的生活已经跟节目完美融合,尤其是节目刚开始的时候,每晚做梦都是在录节目,一直思考着选题、逻辑以及话题应该如何延展等问题。工作之余,田川会去海边晒晒太阳或是去爬山,她觉得亲近大自然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能让她忘掉所有的压力和烦恼。

田川毕业于英国伦敦时尚学院服装设计系,是2010年中华小姐大赛的冠军,现主持《娱乐新闻报导》等娱乐信息节目。

[责任编辑:张梅]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