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浩:朱立伦具有利条件 “习朱会”或实现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郑浩认为,未来朱立伦或许提出自己的一套两岸的一些理论,打破所谓的三不,至少在两党的就重大的一些政治议题展开接触这方面有所突破,为习朱会创造条件。凤凰卫视1月1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

核心提示:郑浩认为,未来朱立伦或许提出自己的一套两岸的一些理论,打破所谓的三不,至少在两党的就重大的一些政治议题展开接触这方面有所突破,为习朱会创造条件。

凤凰卫视1月1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浩:2016年时间不多,而且岛内言论都不看好国民党能够继续的执政,那么朱立伦现在作为党主席,就要对此负重要的责任,那么在上次九合一选举失利的情况下,他要认真总结,有哪些部分是必须要改变的,哪些问题暴露出来的问题选民不接受,特别是首投族,年轻选民不喜欢,他要改变,该切割的甚至要切割,因为毕竟那次选举重要的责任不在于他,党主席是马英九,马英九为此也承担了重要的责任,辞去了党主席,所以现在这个任务落在了朱立伦肩膀上,下一次的选举如果你再失利,显然这个责任就要你来担当,所以他必须要考虑到在马英九担任党主席的期间,党务工作有哪些是不得人心,是选民非常反感,是我必须要该切割的该切割,该改变的要改变,该施政要新的一个政策出台等等这些方面都要进行考虑。

第三个面临的任务,我觉得还是在两岸关系这方面,过去呢马英九在两岸关系方面从2008年他上台之后,这五年多的时间里还是不错,但是马英九在很多的一些涉及到重大的一些问题方面,仍然是躲躲闪闪,特别是他不断的坚持三不,不统、不独、不武,这样的一种原则立场,让国共之间的合作让两岸关系的合作很难深入的发展下去,就不可持续,未来朱立伦会不会提出自己的一套两岸的一些理论,打破所谓的三不,至少在两党的就重大的一些政治议题展开接触这方面有所突破,马英九是没有什么希望,北京方面已经在这个方面已经完全不寄希望于马英九身上,但是朱立伦毕竟是年轻还是有为的,他会不会有一些小清新,出现一些新的一些想法一些点子,打破在政治议题上这种僵局的一个局面。

他自己有一个有利的条件,就是他目前不是岛内的领导人,他只是一个地方的行政长官,新北市的市长,现在他又担任中国国民党主席,所以他有条件来和习近平总书记进行会面,只要他愿意,北京方面又觉得合适,而且有一个选题选出来了,其实呢习朱会应该是在年内可以完成的,我个人的一个判断如果是在2015年比在2016年要好,因为2016年上半年也可以,到下半年就开始要进行竞选,那个时候如果习朱会,可能又会对岛内的某些派系又会产生刺激,那么又会拿这个做文章,如果在今年实现习朱会,就一些问题展开深入的一个探讨,我个人认为这种可能性蛮大的,当然首先朱立伦要提出这样一个要求,他也有这样一个勇气,因为他要冒政治风险,作为国民党党主席他要考虑到2016,如果这个时候和共产党方面和北京方面互动太多,又涉及到台湾的一些核心利益的话,那么显然也会对国民党造成一个政治上的风险,背上一个政治上的包袱。

所以他必须首先要有勇气,而且能够想出一些好的议题来,又能够说服岛内的一些不同的反对党,又能够让岛内的两千多万民众能够理解,这样如果能够和中共展开非常友谊的互动,我觉得整体上来讲还是有好处的。

所以这三大任务对朱立伦来讲也可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不管怎么样,他现在还是蛮有信心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朱立伦 习近平

郑浩:朱立伦具有利条件 “习朱会”或实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18/cc2e0e71-1064-44b7-ab77-3ee9f2eb679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