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浩:周永康泄密或与国安部腐败有密切关系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郑浩认为,周永康涉及到泄露国家重大机密,和国家安全部可能里边存在的腐败或者是一些其他的违纪的现象就有密切的关系。凤凰卫视1月1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赵情晴(主持人):在今天的节

核心提示:郑浩认为,周永康涉及到泄露国家重大机密,和国家安全部可能里边存在的腐败或者是一些其他的违纪的现象就有密切的关系。

凤凰卫视1月1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情晴(主持人):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会来探讨两个方面的内容,看似非常的遥远,其实却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就是反腐和反恐。那今天节目的现场为您请到的时事评论员郑浩先生为我们做全盘的点评和分析。郑先生,我们先来说反腐的问题,其实是跟每一个人生活都息息相关的。那之前有媒体在猜测是不是2015年到来之后,反腐就会告一段落。但是现在来看,其实反腐会一直的继续下去。您怎么看2015年全年的反腐工作?

郑浩:对,今天我们讲两个“双反”,一个是反恐,一个是反腐。反腐涉及到我们国内,反恐是欧洲和美国现在最紧张的。先来看反腐败,反腐败因为我们在,我们都知道其实反腐败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从2012年、2013年,特别是2014年就已经持续的进行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还有反腐败。在一个星期前,十八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还有王岐山书记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讲话,对今年全年的反腐败、党风廉政将设、总体任务,还有七个具体的任务作出了部署。应该说从进入到2015年之后,我们看到党风廉政建设也好,打击腐败也好,不仅没有减速,力度不仅没有减少,而且还在加速,还在继续的深入。特别是这几天我们看到连续的有些“大老虎”被打掉,包括今天我们看到的就是国家旅游局的副局长、党组成员霍克已经被调查,他可能是涉及到一些腐败的问题,现在被组织调查。前两天国安部的副部长、党委委员马建因为涉及到一些问题,也是被调查,他也是国安系统,国安部第一个副部长级的高官被调查。之前我们也知道,解放军总后勤部的副部长刘峥中将也因为涉及到腐败的问题被调查。

所以进入到2015年之后,我们看到反腐败仍然是一波又一波,一出戏又是一出戏,好戏连场。这样的话,实际上老百姓当然非常的期待,在今年中纪委系统、全党、全国人民都能够看到有些“大老虎”被打掉,而且这样的一种态势能够保持下去。我过去经常提到就是五个度的问题,力度、速度、深度、广度,还有持久度。能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能够坚持这五个度,现在看来也确实如此。从最近的这一阶段的反腐败来看,还是集中在比方说一些“大老虎”,比方说军队系统、公安系统。我个人一个感触非常深的就是通过前一段时间的反腐败,特别是去年,有像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还有谷俊山,所有的这些人打掉之后,我特别感慨的一个就是通过这个反腐败,党和国家,还有军队是避免了一场浩劫,这样的一个高度。也就是说如果没有这样的一种,十八大以后没有这样的一波又一波的这种打击腐败,那实际上党、国家、军队就会遭受灭顶之灾。这种话其实一点都不过分,因为我们看到所涉及的无论是腐败的面也好,腐败的层级,是这些人物的层级,担任的这些重担、重任也好,涉及到国家的核心的利益,国家安全的核心利益。

我们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像徐才厚,中央军委的副主席,他是掌握军权的核心人物之一,他是中央军委的副主席。像周永康,主管政法委的政治局的常委,也是党和国家的领导人。而刚刚我们也看到像马建,国家安全部的副部长,掌握着国家的核心的机密。因为国家安全部它是一个担负起国家的反间谍和政治保卫工作的一个核心部门,它是国务院直属的一个国家核心的安全机构之一。它的权力很大,它甚至于可以超越公安部,有很多的一些职能可以超越公安部,执行公安部所不行执行的一些任务。它可以根据《宪法》,根据相关的法律进行逮捕、预审、追踪、窃听等等这些任务,实际上它是肩负着国家的安全。而过去的一段时间我们看到在涉及到的一些重大的案件方面,包括像周永康涉及到泄露国家重大机密,和国家安全部可能里边存在的腐败或者是一些其他的违纪的现象就有密切的关系。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反腐败 军队

郑浩:周永康泄密或与国安部腐败有密切关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17/7cac9f2a-3e6d-49ae-87bb-a3508699857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