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澜:访问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哪壶不开提哪壶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1月13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倪萍、杨澜、吴小莉,她们是荧屏上优雅亲和充满魅力的知性主播,演员倪萍多次获奖,为何有此抱怨。 倪萍:我们拍电影是为了好好活着,不是为了早点死。

 

凤凰卫视1月13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倪萍、杨澜、吴小莉,她们是荧屏上优雅亲和充满魅力的知性主播,演员倪萍多次获奖,为何有此抱怨。

倪萍:我们拍电影是为了好好活着,不是为了早点死。

解说:她又对央视有着怎样的独特记忆?

倪萍:他们说在公主坟,我想怎么还上坟墓里头。

解说:获奖无数,杨澜有何不敢触碰的头衔?

杨澜:欢迎中国好主妇回家,说你胆子越来越大啦,这种奖都好意思去领啊!

解说:她又有着怎样的后青春期叛逆?

杨澜:有些话我就是不想说,有一些节目我就是不想做。

解说:浪漫老公对她有着怎样的疼爱?

吴小莉:疼我像小孩的爸爸,把我交给了疼我像小孩的老公。

解说:面对孩子,夫妻俩有着怎样的竞争策略。

吴小莉:我跟我先生,轮流在她的床旁边叫她,说妈妈,妈妈,爸爸,爸爸。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荧屏中的知性主播,精彩马上开始。

倪萍首次获奖金600块:放在枕头底下怕丢了

在成为主持人之前,倪萍已经在影视表演领域小有成就,十九岁她第一次演戏,二十三岁凭借影片《山菊花》,获封小百花奖影后。2000年,放下话筒的倪萍重拾表演,主演了五部电影,六部电视剧,共获金鸡、华表、金鹰等一类电影节八项影后。演员倪萍从影三十余年,共出演十二部电影,九部电视剧,获十余个表演奖项。

陈鲁豫:之前有相当长的一大段时间,在主持节目,其实没有拍戏,只是说这跨度有三十年,所以说拍的戏数目来说,不是很大,但是成活率成功率特别高,你看。

倪萍:你这一说这奖,我自己真的我不是说,我真的都第一不记得,第二基本上除了金鸡奖之外,其他奖杯都没有了,昨天去拿优酷奖,那个记者采访,我也着急走,然后说完了,我就走了,然后两个记者在后面追说,奖杯、奖杯、落在这儿了。我说可不敢拿这当炒,说倪萍把这奖杯给扔在这儿了,因为这是好多好多网民评选的,你这样伤了人心,其实不是故意的,就是我急着出去,怎么走,怎么坐车,马上怎么能回家这是我重要的,刚才的事儿办过了,对我来说就不重要了。

陈鲁豫:你看人其实都是这样,到后来因为慢慢你获得奖,不是说你不在意那个奖,而是它总不如你第一次得奖,来得那么的兴奋,第一次得奖你的书里面还写得,还有奖金六百块钱。

倪萍:十块钱这么一书包,晚上根本就睡不着觉,就想这钱要丢了怎么办。一会儿枕着枕头底下又觉得越枕越睡不着。然后放在我们当时一个床头柜,放里面可是没锁,然后就,好,把那个把所有能响的锅碗瓢盆都放那儿上,想谁要一偷咣噹就响了。但是也睡不着,其实我们同屋就一个演员,青艺的一个演员,是个特别好的演员,后来她不演戏了。

陈鲁豫:被你刺激了,觉得你一直防着她。

倪萍:我不知道防着谁,其实人家比我还有钱,防谁呀,不知道,就是没见过钱,你知道吗?

陈鲁豫:但之后再拿奖的话也会快乐,也会觉得有被认可的那感觉?

倪萍:当然会,会很快乐,它不重视,不是摆在家里,它并不意味着不重视,非常重视,非常高兴,而且还真的得了以后还盼着得,就是这种心情。

陈鲁豫:真的是得完以后,还盼着得吗?

倪萍:盼着得。

陈鲁豫:如果一般人都会说,哎呀,得不得奖不重要,但如果你要真的被提名的话,你肯定特别特别希望得那个奖是吧?

倪萍:不重要就没说真话吧,怎么会不重要呢,你要说我不希望我拍的电影,不用获奖,也不用有票房,那你干吗呢?但老获奖也觉得,确实对不住投资方,你要拍电影不花钱,我就愿意去拍,要花人很多钱你自己举着奖杯,我真的没宣传我自己,不好意思。

陈鲁豫:我相信,因为我看里面写的是,你的付出,你不能对别人讲的付出,你自己知道的,一定是很大很大的。

倪萍:干过最傻的事儿,我们拍《雪花那个飘》电影,冬天零下十九度,零下十九度,然后我们就戏里穿着棉裤,然后导演说从河里趟过去,啪,我就从河里趟过去,我当时印象中,我的脑子当时就开了天窗了,噌,一个金属声音,我不知道实际上这就是一个。

陈鲁豫:灵魂出窍是吗?

倪萍:差不多。然后我当时我就觉得角色需要嘛。

视频回放:你要跳,你就跳进去,没人害怕,吓唬谁。

漁儿嫂子,漁儿嫂子;

倪萍:当时我就没事儿,这几年,2002年到现在,哎呀,到了这个岁数了,我怎么上一段时间上楼梯,根本就上不去,腿拿不动,然后到医院拍片子也没问题,后来一个中医大夫说,说你腿受过大寒吗?大寒是什么他说?他说就比如说冬天趟河呀,或者冬天摔倒在冰窟窿里啊,就类似。我说我走进过冰水里,零下十九度。他基本上就说你是缺心眼,还是没有知识。我说这两者兼合起来吧,然后我内心想,我其实对艺术有一种太执着。

包括我做主持人的时候,我基本上是竭尽全力,蒙特利尔获奖的时候,我上去我一点我真的没有特别激动,我自己遭的罪我就知道,我就应该获奖,我就是演得特别好,如果重新选择的话,就可能就不会那样,因为还是年轻。你现在说因为画画你要豁出命来,现在豁出命,所有的事情我都不会去做。

陈鲁豫:嗯。

倪萍:都不会,这可能就是人到了岁数了,知道珍惜自己,一个电影重要吗?我们拍电影是为了好好活着,不是为了早点死,对吧?你干吗去呀?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倪萍 杨澜 吴小莉

2015-01-13鲁豫有约 知性主播——倪萍杨澜吴小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13/fe83bdcc-d8b1-4502-81f2-f70fe159fea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