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光:缓和乌克兰危机 俄罗斯须言行一致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现在俄罗斯和美国不可能有什么冷战了,因为世界变了,世界不是当时的世界,美国也不是当时的美国,俄罗斯更不是当时的苏联。如果俄罗斯想缓和乌克兰危机,就必须停止口是心非的手段。凤凰卫视1月10日《

核心提示:现在俄罗斯和美国不可能有什么冷战了,因为世界变了,世界不是当时的世界,美国也不是当时的美国,俄罗斯更不是当时的苏联。如果俄罗斯想缓和乌克兰危机,就必须停止口是心非的手段。

凤凰卫视1月10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场下嘉宾:其实我觉得它所谓的什么东进,还是说什么寻求外交破局,它其实就是意义上就是他在转移注意力,让大家就是从它最近的国内这个危机然后转移到它的对外战略上,然后对它自己来说也是有利的。而且我觉得俄罗斯它对就是因为是原苏联加盟共和国中比较重要的一个国家,但是现在苏联解体了,但是它不甘心于这种衰败,所以它还是希望对原来的苏联加盟共和国有一种领导。所以它就不停地在展现出它的这个欲望。

场下嘉宾:2015年我觉得就是俄罗斯会找到一个平衡点,就是关键是,关键问题是乌克兰和俄罗斯的态度,乌克兰和俄罗斯态度如果两个人坐下来相互协商,一切都会好起来。海阔天空,退一步海阔天空。

胡一虎:两个人坐下来,一切就会好起来。

场下嘉宾:对对对。

胡一虎:两个人打起来,全球都要遭殃。

场下嘉宾:我相信,对,我相信2015年应该会有一个好的转机。

胡一虎:好,谢谢。来,夏光补充,夏光,请。

夏光:最后给我一个机会,我想说啥呢,这里关键的是俄罗斯领导要停止口是心非的那种手段,必须得言行一致。

胡一虎:言行一致。

夏光:很关键的,不然的话整个的事情。

胡一虎:没办法信赖。

夏光:不管你采取什么措施,整个的世界,包括你的伙伴会认为你是伪君子。

胡一虎:记得。

夏光:记得。

胡一虎:谢谢,谢谢大家。最后2015年美俄之间的关系,是不是真的把世界带入了新冷战的脚步?忠平。

宋忠平:我觉得未来的冷战应该是一种多极化的冷战,而且美国也好,北约也好,它的对手是两个,一个是俄罗斯,一个是中国。表面上来看的话,乌克兰危机造成了俄罗斯成为冷战的前台,但是奥巴马已经泄露了天机,他认为真正该对付的是中国,而不是俄罗斯。

胡一虎:孙越。

孙越:我认为2015年如果俄罗斯选择不好方向,很可能会倒退,这个倒退跟冷战有很大的关系。第一,是直接的军事冲突;第二,由此引发的经济和世界经济脱轨,完了闭关自守这都是可能的。

胡一虎:谢谢,杨成。

杨成:新冷战的幽灵确实是已经到在欧亚大陆徘徊,这个是毫无疑问的,从2013年开始的这个乌克兰危机已经充分地说明了这一点。因此我们可以预期未来这种新冷战的结构性的因素没有排除的话,那么它就会持续。

胡一虎:谢谢,玉军。

冯玉军:我多次说过新冷战已经是一个太老套的词了,就像地缘政治是一个太老套的词一样,当然它现实仍然存在,但是我们不能把目光仅仅聚焦于地缘政治,聚焦于新冷战,而要更多地放眼于全球化,放眼于技术革命,放眼于整个世界的和平与安全。

胡一虎:洪建。

崔洪建:我们谈新冷战的时候,我们不要关注冷战,我们更多要关注新。我相信今年(2014年)也好,明年也好,我们要研究的是为什么一场地缘经济的竞争,会最后演变成一场地缘政治的对抗;为什么乌克兰这个国家的内政的一个选择最终会导致这么大的一个连锁反应,几乎把半个世界都拖了进去;为什么西方的制裁会造成俄罗斯目前的这样一个经济困局;为什么大家就不能坐下来,像他们两位一样心平气和地谈。我觉得现在我们要关注的是何为新。

胡一虎:谢谢,庚欣。

庚欣:对于冷战的概念,我认为现在美俄现在无论是美国还是俄罗斯,俄罗斯不用说了,肯定没这个力量,美国也没有这个力量,它来再挑起一场新的冷战。它再怎么利欲熏心,它没这个力量。这个形势比人强,哪一个利欲熏心的政治家、冷血的政客在这个时代面前都得要败下阵来。

胡一虎:请,梦夏。

苏梦夏:记得过去,看往未来。现在应该是没有冷战,因为我们没有不同的价值观。俄罗斯跟乌克兰也没有不同的价值观,俄罗斯跟美国也没有不同的价值观,跟中国我相信没有不同的价值观。所以哪里来的,就是我们要慢慢地去解决这些问题,祝大家2015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胡一虎:夏光。

夏光:我觉得这个现在俄罗斯和美国不可能有什么冷战了,因为世界变了,世界不是当时的世界,美国也不是当时的美国,俄罗斯更不是当时的苏联。但是我同意啥呢?这个我们得坐下来谈,这个是。

胡一虎:坐下来谈。

夏光:对,坐下来谈。所以我希望,首先希望2015年第一件事老普得做好的,安排好的让那个非法绑架送到俄罗斯的那些人安安全全地回到乌克兰,这就是一种表态,也是一种信号,就是我们可以坐下来好好谈淡这个信号。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俄罗斯 冷战

夏光:缓和乌克兰危机 俄罗斯须言行一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11/a5f5cda2-5444-4af8-9761-da5cf82986b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