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俄将解放军战法泄露给越南 台湾暗中挺越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越南有了潜艇之后,更多的是需要有远程的反潜的侦测,这就迫切需要美国承诺的所谓今年要交货的美制的P3C的反潜机,越南现在已经秘密的派出人到台湾,包括到美国学习P3C反潜的侦测相应的功能和技术。

核心提示:越南有了潜艇之后,更多的是需要有远程的反潜的侦测,这就迫切需要美国承诺的所谓今年要交货的美制的P3C的反潜机,越南现在已经秘密的派出人到台湾,包括到美国学习P3C反潜的侦测相应的功能和技术。

凤凰卫视1月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台湾最新一期的《亚太防务杂志》有专门文章分析的情报提到,越南为了在南海更好的反制和防范中国大陆解放军,越南在过去三年秘密的大量向俄罗斯,向美国完全不同的两大系统采购军事装备。

越南大购俄美军备:南海反制解放军台湾越南秘密军联曝光

重点是反潜装备,希望能够遏制中国大陆解放军潜艇在南海的活动,因为越南发现解放军现在潜艇不断的升级换代,增加数量,而且打法不断的提升,越南大为紧张,越南从俄罗斯从美国采购大量军备,包括反潜的先进装备就有针对解放军的,可以说美国、越南、俄罗斯三方过去三年是各取所需,美国、越南的合作更多是希望遏制解放军南海的行动,压制解放军的军力,俄罗斯更多是希望卖出武器,获取更多的钞票,可以说三方各取所需。

说到南海的制海权,解放军现在无论是在打法、战斗力和装备上,给越南来说是好几倍的压倒性的优势,所以越南秘密向俄罗斯向美国采购大量装备,美国在过去一年2014年的时候,多次派出高级官员秘密访问越南,据统计包括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包括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包括美国军火公司重要的高层等等,20批次秘密的访问过越南,而且在资金,在军事承诺,军事援助,包括军事培训上给越南军方不少的帮助,这美国跟越南的秘密交易,而最新的交易就是美国承诺向越南出售就在今年要交货五艘美国所谓退役,但实际上还有攻击性能的海巡防最新的快艇,可以说越南获得这五艘舰守住西沙和相应的地方,是有保障的。

另外关键的问题是美国重点承诺,需要向越南出售美国的P3C的反潜机,这个非常重要的消息,美国已经做出了承诺,可能在今年2015年就会完成这个承诺,美国正式向越南交付两架P3C的反潜机进行空中的反潜侦测,侦测解放军潜艇,同时交付相应的侦测系统和雷达,但是这个方式美国说得像台湾的模式一样,因为台湾也是向美国大量采购美制武器,包括P3C反潜机,获得的情报讯号和相应的链条数据要与美国分享。

另一方面,而且获得美国的P3C反潜机之后必须配备美制的水雷,而美制水雷能够有效的攻击和侦测,发现的时候可以打击到解放军的潜艇,越南当然希望能够获得P3C反潜机和美制的水雷,另外一旦获得相应的美式装备之后,维护后勤补给等各方面都必须使用美国的系统,这样越南就有一个两难的问题,因为越南过去大量的采购是俄罗斯的武器装备,包括基洛级的潜艇,那么要指挥潜艇攻击潜艇,P3C来做指挥的话,美制的P3C和俄制的潜艇怎么互通呢?特别是资讯构建链条保密系统怎么保密呢?特别是这两者追踪完全不同怎么办呢?越南很头痛,但是最新的情报显示,台湾从中给予越南秘密的帮忙,现在最新的武器清单也出来了,俄罗斯向越南大卖武器赚取钞票,帮助越南对抗解放军,俄罗斯卖出什么呢?俄罗斯过去几年卖给越南所谓K300P最新的岸对舰的导弹,能够对解放军大型舰只形成锁定和攻击。

另一方面,俄罗斯卖出了S300P防空导弹,可以打击战机的,另外俄罗斯向越南卖出了32架苏-30MK2的更新升级版本的战机。另外俄罗斯也向越南卖出了苏27战机,包括武装直升机,电子侦测雷达等等,包括还有巡防舰,导弹快艇等等,关键的问题是俄罗斯向越南卖出了六架基洛级的潜艇,这六艘基洛级的潜艇比起俄罗斯向解放军卖出了12艘的基洛级潜艇要更加的先进,而且有三艘已经到货,还有三艘在今年可能陆续交付给越南,越南通过从俄罗斯获得的六艘基洛级潜艇一方面增加了水下给解放军的压力和侦扰,另一方面俄罗斯也承诺,把越南的海军军官潜艇的官兵可以到俄罗斯包括到印度接受俄罗斯最新的基洛级潜艇打法的培训,这样越南就可以透过俄制的基洛级潜艇学习到解放军使用基洛级潜艇的打法,包括相应的装备,而且越南获得的基洛级潜艇比解放军生产要晚,更加的技术升级。

另外越南有了潜艇之后,更多的是需要有远程的反潜的侦测,这就迫切需要美国承诺的所谓今年要交货的美制的P3C的反潜机,越南现在已经秘密的派出人到台湾,包括到美国学习P3C反潜的侦测相应的功能和技术。另一方面整合的联通怎么使用,越南也在想办法,一方面P3C反潜机美制是北约的系统,而俄罗斯的基洛潜艇,俄罗斯大批的反舰导弹怎么使用呢?越南正在构建两边都可以照顾到的所谓秘密保密的相应电子系统。

而且使用这个装备的时候,台湾给予越南帮助,台湾当时在美国的授意之下,出于遏制解放军给予越南帮助,台湾有两大优势,第一优势就台湾大量装备全是美制的,有使用美制装备,美式反潜机的经验。另一方面台湾了解解放军同时也获得大量解放军的情报,所以越南跟台湾是一拍即合,根据最新的情报提到,台湾已经有多次派出军官到越南接受越南的学习,同时培训越南的军官情报交流,越南也派出海军曾经秘密到访台湾。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越南 美国

曝俄将解放军战法泄露给越南 台湾暗中挺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07/c1e23e85-942e-4db9-bbf3-4035f32b862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