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梦夏:俄罗斯骄傲感浓厚不情愿受中国援助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作为中国来讲,中国是一个石油消费大国,那么石油安全对中国来讲是很重要的。那么我们可以从海上进口石油,但如果海上不能进口石油了呢,那我们怎么办?我们必须要和俄国,中俄有很好的合作。凤凰卫视1月

核心提示:作为中国来讲,中国是一个石油消费大国,那么石油安全对中国来讲是很重要的。那么我们可以从海上进口石油,但如果海上不能进口石油了呢,那我们怎么办?我们必须要和俄国,中俄有很好的合作。

凤凰卫视1月3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冯玉军:我觉得有一个基础没有弄明白,就是究竟是当时中国和俄罗斯签署这个协议的时候。

胡一虎:对。

冯玉军:这个定价公式是什么,大家都不知道这个事情,所以说吵来吵去没有意义。

向松祚:对,所以我说没有资格,大家没有资格去评论是亏了还是赚了,你没有资格在这儿谈这个话题。

胡一虎:来,玉军。

冯玉军:中国和俄罗斯的这个油价它不是固定的一个价格,而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这种定价公式,它的一个最基本的参数就是北海布伦特的原油,它是盯紧布伦特原油的这个油价的。那么它也要根据市场行情的变化,又要不断地进行调整。为什么现在我们11月份的这个油价是90多美元呢?因为它期货价格和市场现价它有一个时间差,在这个时间差里面我们肯定会看到这个价格是。

胡一虎:对。

冯玉军:其实是半年之前的这个价格。另外为什么出现这么多的议论,国内有这么多的争论,我觉得一个最根本性的问题就是我们看到的都是彭博社的消息,但是我们没有从中石油看到我们这个价格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定价公式。当然这里面有很多的这种商业秘密。

胡一虎:对。

冯玉军:但是一定的信息开放度在现代信息化的社会里边我觉得是非常非常必要的。

胡一虎:来,我先看一下,场下嘉宾请说。

场下嘉宾:我觉得这个我们现在争论的焦点完全就错了,中俄的能源合作不要仅仅去看这个经济合作,经济问题,应该从国家战略的角度看。

胡一虎:战略。

场下嘉宾:战略,对。作为中国来讲,中国是一个石油消费大国,那么石油安全对中国来讲是很重要的。那么我们可以从海上进口石油,但如果海上不能进口石油了呢,那我们怎么办?我们必须要和俄国,中俄有很好的合作。

胡一虎:来,梦夏。

苏梦夏:其实我再次强调俄罗斯现在经济学理论的基本原则就是市场自由经济学,所以俄罗斯不愿意中国援助。

胡一虎:不愿意中国帮助。

苏梦夏:俄罗斯不愿意中国帮助有两个理由,一个理由我们在节目刚开始录制的时候说到就是俄罗斯人的骄傲。但是除了俄罗斯人的骄傲,还有另外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就是我们也不想中国人的负担太大了。所有的经济合作跟中国这我们非常了解,因为苏联,前苏联当时帮助过很多国家,效果并不好,所以。

胡一虎:你这次讲的真的是真心话啊?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杨易煊]

标签:俄罗斯 中国

苏梦夏:俄罗斯骄傲感浓厚不情愿受中国援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04/caade659-af4e-4b16-b3ae-2da45001837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