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奇:中国可以用国际法解决钓鱼岛问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从日本方面来说可能要比较现实一些,主要就是要分两步走,第一就是承认现实,就确实在这个岛屿上面两个国家之间是有不同的主权要求的。第二就是因为有争议,所以两个国家看怎么在国际法的框架下面,然后来

核心提示:从日本方面来说可能要比较现实一些,主要就是要分两步走,第一就是承认现实,就确实在这个岛屿上面两个国家之间是有不同的主权要求的。第二就是因为有争议,所以两个国家看怎么在国际法的框架下面,然后来解决这个问题。

凤凰卫视1月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文奇:你从我来说,我也访问过日本外务省的网站。它那个网站就是有几种语言,其中一种是中文。中文里面它首先表明了就是日本它这个国土的面积有多大,它国土的面积有37万8000平方公里。里面它倒是也谈到了就是日本跟其他国家之间的领土争端,就是领土方面有争议的。它这里面就是提到了两个争议点,一个就是跟俄罗斯之间北方四岛,还有一个就是跟韩国方面的一个岛,当然他们是管它叫竹岛。

但是关于跟中国方面的,就是这钓鱼岛,当然它们就是像你刚才说的,它们是说尖阁群岛,它就认为这里不存在争议。而且它们一直到现在为止,一直对这个岛进行了有效的控制,就是Effective control。因此它认为一直是在我们控制手下,所以不存在什么争议。一开始你说的那个人倒是一个人,就是有点让人比较担心的,因为事实上面这里它是有争议的,因为这些岛,当然我们说的这个岛,钓鱼岛它也是好几小岛所组成的。

就事实上面这一块岛屿日本说是日本的,中国说是中国的,而且我们中国事实上面现在也对那个岛周围的水域,还有这些水域的空间也都在实行巡航,还有有的时候到那儿不管是船也好,飞机也好都去走一走,宣示一下主权。所以在新的一年,就是2015年,现在你若从我再来看,就说我们中国认为是有争议的,但是就是要看怎么来解决这个争议。所以从日本方面来说可能要比较现实一些,主要就是要分两步走,第一就是承认现实,就确实在这个岛屿上面两个国家之间是有不同的主权要求的。第二就是因为有争议,所以两个国家看怎么在国际法的框架下面,然后来解决这个问题。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责任编辑:杨易煊]

标签:中日 钓鱼岛

朱文奇:中国可以用国际法解决钓鱼岛问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02/43f0e4f9-5af9-4680-b2c6-4ba26847f85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