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曾有“神算子”预言到亚航空难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在这个事故发生之前的12月15号,就有人在论坛上预言了,你看这写的,这个人他们现在管这个人叫“神算子”。你看这个日期写的是12月15号,他当时说国际大黑手把马航MH3

核心提示:在这个事故发生之前的12月15号,就有人在论坛上预言了,你看这写的,这个人他们现在管这个人叫“神算子”。你看这个日期写的是12月15号,他当时说国际大黑手把马航MH370和MH17劫持和击落后,作为世界第六大航空公司的马航基本怎么怎么样了,现在大黑手又把目标锁定在亚航,一如既往,必须搞垮亚航,因为亚航也属于马来西亚航空。

凤凰卫视1月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马年流年不利 “马走日”触霉头

窦文涛:2014终于过去了。

林玮婕:过去了。

窦文涛:但是别高兴得太早了,马年还没过去。

林玮婕:要到农历之前,才算对不对。

窦文涛:对吧?

马家辉:立春嘛,按照中国传统说。

林玮婕:所以马老师现在心情是在忐忑当中这种意思吗?

马家辉:所有人都是,第一个要到不需要农历新年之前立春之后就算过去了。就等于算进去了羊年,是这样子。

窦文涛:我的本命年来了。

林玮婕:要去台湾看一看那个安太岁。

窦文涛:玮婕,想看看我的内裤吗?

林玮婕:是粉红色的吗?

窦文涛:红的,我今天就穿上了。

林玮婕:真的吗?

窦文涛:你知道跨年。

马家辉:穿两条,我建议你。

林玮婕:为什么要穿两条?

窦文涛:你怎么知道我穿秋裤?

马家辉:本命年,而且他这个人太邪门了,要穿两条。

窦文涛:就是过去的这一年,我经常说到马,他还不高兴。你现在你说,你承认不承认。

林玮婕:你现在可以体会一下马老师的心情了吗?

窦文涛:我现在因为2014年我相信了流年,我觉得今年太邪了,太邪乎了。就是说就是所有沾马的字,你知道那天就连姜文的这个《一步之遥》。

林玮婕:对。

窦文涛:说姜文用的这个电影的主角都姓马,从《阳光灿烂的日子》叫马小军,这次叫马走日,姜文其实这辈子老硬在这种事上,但是他自己并不愿意迷信,他就是死扛。但是死扛,你也逃不过,就是这个马。马走日,马走日,你看他就是不顺利。而且咱就说了,马航,对吧?

林玮婕:对。

窦文涛:马云。

林玮婕:马云还好,马云挺好,马云都站上世界首富了。

马家辉:还没过完,马年还没过完。

林玮婕:你不要这样,不可以讲,奥巴马也不是太好。

窦文涛:奥巴马,马尔克斯那个作家,死了。

林玮婕:马英九也没有过太好。

马家辉:不止姓马的吧,我们常说2014年的可不仅是姓马,姓马是被你唱衰而已。好像我看到身边没有一个人今年没有碰到一些很不愉快的事。

林玮婕:多事之年。

马家辉:不管你姓马、姓窦、姓林姓什么都是,心里有数。

窦文涛:你看,他说的就印证了我,在2014年我好几次我就在节目里讲同一句话,我就问身边的人,我说我爸说说今年是我们家最倒霉的一年。

林玮婕:为什么?

窦文涛:就是种种不足为外人道的事情,但是我在我的朋友圈里问,我发现无一例外。

林玮婕:大家都倒霉的意思吗?

窦文涛:就每个朋友我问他今年怎么样,那天问广美,我说你这点背吗,今年?她说太背了,她说也是,她说我等这个事过去之后,我再跟你说经历了什么。或者就是家里拉老人绝症或者就是家里老人亡故,就我身边的这些朋友或者就是个人度过了惊恐不安的这么一年。

林玮婕:一年。

老人如婴:马家辉照顾父亲 似“父亲的父亲”

马家辉:可是有时候当然是阿Q,你要看你事情怎么去看待,去悲剧里面找可以快乐的地方。像我个人今年也是,碰到一些事情,可是我试图乐观的去看,我蛮高兴的。我跟两个人和解,今年,一个是我老婆。因为我老婆在今年的中秋节。

窦文涛:因为你跟小三分手了。

马家辉:那早就分了,我太太今年9月8号,就中秋节,突然发病,有某一些病,要进医院,蛮危险的。两个月,而且最重要的是找不出病因。

窦文涛:你看,这就是你们家的事,这就是事。

马家辉:对,还有我父亲越来越衰弱,我父亲是我第二个和解的人。第一个和解为什么?因为我每天,我女儿也不在香港,我要照顾我太太,我还要教书,还要工作。每天跑医院什么,那重新去找出两个人关系如何来相处,找到对的位置,还有里面的爱意。

林玮婕:所以像是重新恋爱当中的意思吗?

马家辉:比方说现在我常说我现在住的地方是长形的,客厅在中间,这边一个睡房,那边一个睡房。然后因为我太太生病的缘故,有一阵子我们要分开两边,我常说东宫西宫。听起来很可悲,悲伤,可是很好。她在那边看书、工作,我在西宫看书、工作,然后我再微信她,我们要不要喝喝咖啡啊?好啊。

林玮婕:要不要回到中间客厅来坐一下吗?

马家辉:5分钟后,我们在客厅里面,晚上要不要看看电影啊,10分钟后在客厅好像约会的感觉。

窦文涛:你以为是东宫,说不定是东厂呢。

马家辉:没有,我再讲,还有我父亲,因为我要花好多时间,今年特别照顾我父亲,我有一个礼物,我以前经常说我马家绝后了,因为我父亲是独生子,我姓马,也是独生子,我没有儿子。应该没有,我想应该没有,希望没有。

窦文涛:假若你民间的还没调查。

马家辉:应该没有,然后我说我没有儿子,可是在我照顾我父亲,我父亲以前对我很严苛的,很怕他,很恐惧他。我用心照顾他,我有点感觉想起你前面刚说到马尔克斯。

窦文涛:马尔克斯。

马家辉:马尔克斯写一个书里面有一段,也说那个儿子长大了照顾父亲,他突然觉得自己是父亲的父亲,好像他就是我儿子。我就想原来我马家辉有儿子,现在就有了,我父亲,我又重新来照顾他。其实也受文涛影响,记得我们有一集吗,你放一个录像。

窦文涛:对。

林玮婕:对。

马家辉:那个录像对我影响很大的,我想以前我父亲能够这样对我。

窦文涛:对。

马家辉:为什么我现在不能尽量的陪他吃饭,替他剥虾子给他,照顾他,我觉得我和解。

窦文涛:你知道当老人他躺在病床上的时候,我脑子里浮现出一个词叫“老人如婴”,婴儿。

林玮婕:对。

窦文涛:其实他就像婴儿。

林玮婕:需要呵护。

窦文涛:人就是一个圈子,一个圈,你看老人他到了最后动不了的时候,其实就像一个婴儿,你甚至有些病把屎把尿,就是需要你这个时候同样的去为他做,你永远做不到他当年对你做的那样,对不对?

林玮婕:对,我觉得他在我们的小时候他对我们总是比我们现在对他更加的慷慨的那个感觉。

窦文涛:而且,你说,玮婕你今年你这流年你觉得怎么样?是不是也不好?

林玮婕:我今年就是我觉得我是一个非常阿Q的人,就像马老师刚刚提到说家里长辈什么,像今年是我外婆生病,我外婆就摔了一跤,然后就失智症开始。所以我就很常很常回台湾,我就希望多回去陪自己的家人,陪陪外婆。然后就像当我就会觉得说一路念书,外出工作什么,尤其是你花很少的时间,越来越少的时间陪他们,但今年有这样子的一个虽然不是一件好事,但多了一个契机可以回去看他们,去陪他们。

然后你反而觉得很珍惜这个时间,就真的会觉得说每见一次少一次。然后你反而就会,那个感情就会更好。所以像我现在,我外婆已经90岁了,我觉得现在就吃饭的时候你就会跟她facetime,她就很开心看到你。但一分钟之后,她转过来说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才刚刚1分钟过。

窦文涛:她是这样的。

林玮婕:对。

窦文涛:就不记得了,是吗?

林玮婕:就忘了,你就回去看到她,她也是现在看到你说你什么时候回来的,然后可能上个洗手间出来,就再一次,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回来5分钟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25

[责任编辑:杨易煊]

标签:2014 空难

2015-01-01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马年流年不利 “马走日”触霉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02/d731d1c5-0f11-4b86-b381-62c7943bb0a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