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海军声东击西先取印度洋 杀回马枪战美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今年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潜艇和水面舰队不断地多次穿越第一岛链,相继出现在了陌生海域,远航的范围覆盖了印度洋、波斯湾、地中海,而今年中国大陆与伊朗的海军首次在波斯湾展开联合演习,解放军的核动力潜艇

核心提示:今年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潜艇和水面舰队不断地多次穿越第一岛链,相继出现在了陌生海域,远航的范围覆盖了印度洋、波斯湾、地中海,而今年中国大陆与伊朗的海军首次在波斯湾展开联合演习,解放军的核动力潜艇,柴油动力潜艇先后驶入了印度洋。

凤凰卫视12月2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台湾《亚太防务杂志》报道,今年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潜艇和水面舰队不断地多次穿越第一岛链,相继出现在了陌生海域,远航的范围覆盖了印度洋、波斯湾、地中海,而今年中国大陆与伊朗的海军首次在波斯湾展开联合演习,解放军的核动力潜艇,柴油动力潜艇先后驶入了印度洋,可以验证解放军潜艇未来在印度洋的航行路线,强化解放军在印度洋的航行经验,并且收集其他国家相应军舰,舰艇的水下声纹。

报道说解放军海军的战略意图是避免过早地在西太平洋与强大的美国海军硬碰,正在采取声东击西的策略,首先是先行在印度洋以西立足,将来再回到太平洋和南海,与美日一争长短,最新的情报显示,美军也在南海和马六甲海峡建立了更多的水下声音的监控,过滤的侦搜系统,同时重点监控掌握解放军潜艇的活动。

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中国大陆解放军加紧收集印度洋的水文资料,而且对解放军未来的布雷和反潜作战任务相当的重要,情报显示今年解放军多次派出解放军的水上侦测船,包括解放军的“竺可桢号”远洋综合调查船,到南印度洋展开侦测,解放军的侦测船可以展开水深的测量,海底地貌的测量,海底表层的地质探测,包括海底情报的收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解放军 印度洋

中国海军声东击西先取印度洋 杀回马枪战美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24/58a9c03a-2c65-4f52-a155-1f91b2e55d5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