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务员规矩多权力大 参加国考人数20年增344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尉迟提到,在我国公务员共分15级,以总理为最高级别,从高到低依次为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县处级,乡科级,还有科员和办事员,2014年共有152万人报名国家公务员考试,是1994年的344倍

核心内容:尉迟提到,在我国公务员共分15级,以总理为最高级别,从高到低依次为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县处级,乡科级,还有科员和办事员,2014年共有152万人报名国家公务员考试,是1994年的344倍,竞争也从20年前的9:1,提高至77:1。

凤凰卫视12月21日《笑逐言开》,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今儿这牛肉还真是不错,这碗就不行,差了点,碗啊得要用铁的,铁腕最好,要么怎么那么多人想当公务员呢。

公务员也就是公民的仆人,对于这个“特殊职业”向来有诸多揣测,头顶乌纱帽手捧金饭豌,虽然福利多,但是工作量少啊,虽然规矩多,但是权力更大啊。在我国公务员共分15级,以总理为最高级别,从高到低依次为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县处级,乡科级,还有科员和办事员,2014年共有152万人报名国家公务员考试,是1994年的344倍,竞争也从20年前的9:1,提高至77:1,一边是数不清的人削尖脑袋想挤进行列,一边是公务员们对工资低大吐苦水,公务员就像一座围城,墙外的人想进去,墙里的人想架起梯子爬得更高。

刚才我们说了公务员是国家的仆人,更正一下这个说法不对我说家里脏的时候小保姆可不会说我不爱家,我要她做家务也不用排队,不用签字,不用盖章,不用请客塞红包,不用跑好几个地方跪求她行行好,我也不看我们家小保姆的脸色吃饭,也不用迁就她的工作时间,我想出去串门也不用找她批准,哦对了,我家的小保姆是我自己去劳务市场里边选的哦,最重要的是公务员哪有小保姆赚得多嘛。

今年两会公务员的待遇成了代表的争议热点,自从“反四风”之后,公务员们争前恐后地晒工资条,大喊工资低,但群众的眼睛总是能透过层层雾霾直指灰色收入,各种社保医保饭补房补就不说了,三不五时还发东西,形象一点讲工资单就是武大郎,福利待遇就是武二郎,到了逢年过节的时候,那简直是西门庆啊,不仅是有钱有面儿还有妞呢,如此伸缩自如实在令人叹为观止,其实公务员们你们可以这样回应,灰收入发灰会挥发,给大家,好多学生还没有毕业,介绍个好工作,有个“金饭碗”,欧盟的公务员他们每个月的基本工资合人民币差不多15万,而且终生不会被解雇,你除非别犯事儿,此外还有各种福利津贴,你刚参加工作先发两个月的工资,这叫“安家落户费”,每个月还有基本工资的16%叫做“离乡补贴”,因为欧盟认为为了工作,这些人聚在一起,背井离乡,他们的“乡愁”应该得到补贴,其实你欧洲就那么大点一个地方,咱没听说从六环去王府井上班还有“乡愁补贴”是不是。此外呢他们还享受24至30天的带薪休假,所以你就听这些,我真的是由衷地同情中国的公务员是吧,赚太少了,所以我建议你们撂挑子不干,我去接你们的手。因此我是第一个拥护中国公务员涨工资的,如果公务员涨了工资,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的呢?姑娘们最期待的就是跟公务员相亲,她们会说“宁愿嫁给公务员哭,也不愿跟着富二代笑”,这个网络的言情文呐就不是总裁文啊,高干文呀,都是公务员文是吧,一定都是《爱上霸道公务员》,《情陷长腿oppa公务员》,《来自星星的公务员》,《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公务员》。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卫视中文台《笑逐言开》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17:30-18:10

 

重播: 周日11:30-12:10

[责任编辑:张梅]

公务员规矩多权力大 参加国考人数增344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20/332430da-ba04-42a0-88ef-8b5b2b9615a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