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永京:中国经济发展潜力大 房地产不可能暴跌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张永京认为中国的楼市不会出现暴跌的情况,因为中国目前的发展还是不均衡的,即使像东部发展饱和了,中西部依旧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些空间会给房地产更大的市场。凤凰卫视12月20日《一虎一席谈》,

核心提示:张永京认为中国的楼市不会出现暴跌的情况,因为中国目前的发展还是不均衡的,即使像东部发展饱和了,中西部依旧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些空间会给房地产更大的市场。

凤凰卫视12月20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另外有三位嘉宾加入我们PK的行列,在左手边你首先看到的是好久不见的独立财经观察家侯宁,掌声欢迎侯宁,另外同时加入PK行列在我右手边的是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掌声欢迎宗良,跟他PK的是来自台湾中国复合式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联席副董事长张永京,掌声欢迎永京兄。好,永京,从你的角度来观察刚刚第一轮的PK当中有哪些的观点补充?

张永京(中国复合式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联席副董事长):中国的经济跟股市是完全背离的,上市公司不发股息、股利,公司再怎么赚钱,可是股民并没有得到好处,另外一个就是中国股市刚开始发展的时候有一个名词用错了叫做炒股,这个股票是用来投资的,不是用来炒的,假如是炒股的话这两个字一用的话就变成大家全部都是在短期投资了。

胡一虎:对,所以永京你的角度来讲这个牛很可能是被炒起来的?

张永京:对,很可能被炒起来。

胡一虎:很可能被炒起来。

张永京:也很可能随时跌下来。

胡一虎:好,来,这是您的观察,来,宗良,您的看法呢?

宗良:对,就是从整体上来看的话确实是。

胡一虎:这个牛是被炒起来的吗?

宗良:这个牛应该说有一定的程度炒起来,但是总体上来讲。

胡一虎:这一波呢,这一波也是?

宗良(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总体上还是属于我们的原来的话太低了,现在的话应该是朝正常这个地方走一下,应该是这么一种状况,因为就是说毕竟是中国经济的发展还是有很紧密的这个好的条件的。

胡一虎:侯宁,看中国的股市跟看别的国的股市你就觉得要用两种眼光来看待吗,就是不能用同样的眼睛来看待的吗?

侯宁(独立财经观察家):中国股市有中国股市的特色,它在全球是独一无二的。

胡一虎:对。

侯宁:至今我们有百分之七八十依然是国企,至今我们有八成依然是散户,其他股市都没有,但是刚才张先生说的这个观点我要做一下补充,炒股这个观念首先是从台湾给流传过来的,坐庄的观念也是从台湾流传过来的。

胡一虎:但是事实上如果是台湾现在已经是“改邪归正”了,不再走这条路线了,内地你也开始了吗?

侯宁:因为中国股市成立时间它太短,真正走向成熟决不是24年能够完成的这个历程,所以中国股市要想说比如说机构投资者占主导,对GDP的折射更直接一些,这些我觉得至少还需要10年、20年。

胡一虎:来,首先来看一下,侯宁,来今天以新闻人物来出现,你其实在今年3月18号的时候你就已经讲出了大胆的预言,中国楼市的显性下行拐点已经明显出现了,隐形拐点三年前就已经出现,各位相关人等保重,后来一些走势跟你预测的是一样的。

侯宁:类似吧,虽然现在许多城市还比较看涨。

胡一虎:当时为什么会提出这样的这个大胆预言?

侯宁:因为我本身是从股市开始,后来被迫观察楼市的,因为想看懂中国股市,后来发现不看懂中国经济不行,想看懂中国经济不看懂中国楼市不行,后来对它的研究多一些,那么早在2011年我就注意到中国招保万金为首的这些房地产企业为代表的它们的内部企业利润率在逐年地下降,也就是说隐形的拐点普通老百姓感觉不到,看到房价还在涨,但是这些企业赚钱越来越难了,那么那算隐形拐点,那么从今年3月18号我观察了一个大致形势,我觉得房价要向下走了,那么就做出这么一个判断。

宗良:应该说就是房地产的投资现在不是一个最好的时机,但是有一条因为就是房地产的话功能有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民生和消费的功能,另一方面就是投资功能,应该说它消费功能还是主导的,假如是从消费的角度来讲该怎么办,怎么办。

谭雅玲:房地产不是用来投资的,房地产是用来为经济保障和保护的。

赵亚赟:我跟他们有点不一样,我觉得这个房地产不一定就掉下去,事实上现在很多城市的数据已经开始往上走了。

胡一虎:但你觉得所谓的大家会担心,所谓暴跌这种情况是绝对不会出现的?

赵亚赟:我觉得暂时还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胡一虎:永京有可能吗,以前在港台当中都经常出现暴跌的情况,会不会有可能?

张永京:暴跌的情况,我觉得不可能发生,因为中国的经济是个13亿人口的经济,全世界最强的经济学家只会研究过3亿人口的经济,从来没有人研究过一个13亿人口的经济,所以在3亿人口的经济学家看起来。

胡一虎:所以一样的道理,当13亿人想要把你房市托起来我就能托起来。

张永京:对,这个泡沫已经大得很可怕了,随时会爆,可是对于一个13亿人的经济来说这个泡沫还可以再涨四倍。

胡一虎:再涨几倍?

张永京:三四倍。

胡一虎:你这是随便下标题的还是有理由?

张永京:不是,就是你看中国,不要把中国看成一个国家,可能是三四个国家(的经济总量),经济体的发展是不均衡的,所以后面还有,前面已经发达了后面还要跟上。

胡一虎:侯宁,他这个角度来分析是合理的吗,是符合国情的吗?

侯宁:我们确实有我们的国情,但是我们看到当年东京楼市崩盘的时候它的人口密集居住率比中国还要高,比北京还要高,就拿这些人口来说事情完全反映不了中国现在有将近60座鬼城这样的事实。

宗良:我觉得它这个实际上说明了一个特点,就是中国的话呢东、中、西3个地方都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同时的话我们又有很多的增长点,比如说里面现在“一路一带”这一个很大的范围,还有个长江经济带又是一个很大的范围,京津冀又是一个很大的范围,过去的珠三角、长三角又是一个不同的范围,而不同的范围里面的轮番增长正好是反映了不同的相互的有机的(共同体)。

胡一虎:所以投资人,尤其是对房地产的投资来讲不用太早,太失望?

宗良:对。

刘纪鹏:其实大家这是从纯市场经济的调整角度看,中国最大的经济是政策市场经济,中国有一个世界上最有钱的政府,也最有行政权力的政府,只要我们的政府不再出错牌,中国的经济就大有希望,中国政府今天能让房价暴跌吗?我相信不会,中国政府能不能有力量让它不暴跌?当然有力量,所以只要习主席的坚强有力领导确立,我想我们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不会大起大跌,这就是中国国情。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中国 房地产

张永京:中国房地产不可能出现暴跌的情况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21/517e4a5d-0a64-4f90-972b-25b5fb6593e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