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学良:中国帮助俄罗斯要有利可图才行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应该出手相帮,不要帮的太狠,要帮到对我们有好处,而不要付出太大的成本。第一条确保中国未来的进一步能源供应的稳定,第二条共同开发西伯利亚。凤凰卫视12月21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邱

核心提示:应该出手相帮,不要帮的太狠,要帮到对我们有好处,而不要付出太大的成本。第一条确保中国未来的进一步能源供应的稳定,第二条共同开发西伯利亚。

凤凰卫视12月21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如果这样的话卢兄的观点跟您正好是相反,您认为暂时的危机可以掌控,他认为深层的危机还在后面。

温元凯:我关键就认为普京该怎么办,中国该怎么办,中国要不要出手相帮?

邱震海:要不要出手相帮,最后几十秒时间。

丁学良:应该出手相帮,不要帮的太狠。

邱震海:帮到什么程度?

温元凯:当然有条件的。

丁学良:要帮到对我们有好处,而不要付出太大的成本。

邱震海:你们都精的很。

丁学良:我的俄罗斯同学都讲,我们中国的金融资本实际上很多,俄罗斯你支持我们,如果玩下去你们也玩不下去,我们都玩不下去。

邱震海:先生们,这个涉及到中俄的战略协作关系,俄罗斯是中国的战略伙伴,对战略伙伴你是不可以考虑经济利益的。

丁学良:可以帮忙。

邱震海:OK,到什么程度?

丁学良:相帮两条一定很简单,我这样觉得的第一条确保中国未来的进一步能源供应的稳定,第二条共同开发西伯利亚。

丁学良:但是中国也不能白帮他忙,不能反对说战略合作关系,不能白帮忙。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责任编辑:杨易煊]

标签:卢布危机 中国

丁学良:中国帮助俄罗斯要有利可图才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22/029c9844-7511-4dce-9465-8e08b671c27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