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灿荣:中国成世界老大日本必屈服 耍赖没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金灿荣认为,只要中国发展到一定的程度,超越了美国,那时候日本就会变化,因为那个时候首先它愚蠢的种族主义的现实就改变了。然后它知道面对这样的老大,再抵赖是没有意义的。凤凰卫视12月21日《周末

核心提示:金灿荣认为,只要中国发展到一定的程度,超越了美国,那时候日本就会变化,因为那个时候首先它愚蠢的种族主义的现实就改变了。然后它知道面对这样的老大,再抵赖是没有意义的。

凤凰卫视12月21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金灿荣:日本人的毛病呢就是他是一流的战术家,搞问题那个细致世界上无与伦比。

姜躍春:对。

金灿荣:他是卓越的战略家,他自己说我们战略是贫困的,哲学是贫困的,这是思维上的问题。再一个我觉得在这个结论上来讲,日本人还是有种族主义的。就是他把过去100多年他的现代化,比我们领先,他解释成了日本文明永远比你优越,这是一个愚蠢的偷换概念。另外还有一种其实是一个深刻的犯罪心理,就是人犯了罪,他是想回避的,因为人们都想回避。所以唯一的办法我觉得还是中国发展,只要中国发展到一定的程度,超越了美国,那时候他就会变化,因为那个时候首先他愚蠢的这个种族主义那现实就改变了。然后他知道面对这样的老大,你再抵赖是没有意义的。

姜躍春:金老师这点我特别认同,就是咱们中国的民众不一定全是这样的看法。中国人好多甚至觉得现在我已经超过日本很多了。

胡玲:对,特别是GDP超过了日本很多。

姜躍春:而且今年的GDP超过日本的两倍是没有问题的,基本上这3年之内,就是从超过它开始,然后中国就直线的上升,今年肯定是翻倍。但是我觉得我们还是要慎重。

金灿荣:GDP不重要,重要的还是结构,中国现在引以自豪的资源就是我们今天拥有的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工业。我们2010年至少也有超过美国,这个是20世纪美国3个对手德国、苏联、日本从来没有完成的,它们都是到美国70的时候,美国把它们整趴下了。中国2010年超过了,今年是超过140。所以我们中国现在习大大气场很大,对不对?

胡玲:对。

金灿荣:这个原因就在这儿,但是我们拥有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工业。

姜躍春:世界工厂。

金灿荣:第二联合国划分的39个大的,191个具体的行业中国是唯一的全部齐全,没有任何一个有我们这么齐全。第三个就是中国抄袭能力是世界第一的,现在差不多都。这个东西合在一块,这是中国的力量。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中国 日本

金灿荣:中国发展到一定程度或迫使日本屈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21/082344d5-0d6e-4531-87bb-753ba26ca38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