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或有更多呼格吉勒图案责任人被问责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终身追究这也是四中全会公报所做的一个决定,就是现在这些办案的人,不管是法院也好,检察院也好,或者是警察也好,如果你手上导致了一个冤案或者是错案,那么就算过了若干年,就算你已经退休了,但是如果

核心提示:终身追究这也是四中全会公报所做的一个决定,就是现在这些办案的人,不管是法院也好,检察院也好,或者是警察也好,如果你手上导致了一个冤案或者是错案,那么就算过了若干年,就算你已经退休了,但是如果发现了这个问题,照样要追查你。

凤凰卫视12月19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所以今天我们的观点就是什么是冯志明的职务犯罪?因为官方公布的对冯志明的调查说他涉嫌职务犯罪。那么他这个职务犯罪看来肯定是跟当年制造这个呼格的冤案是有关,我们知道这起冤案当中是公、检、法三方,特别是公安,就是警方恐怕是责任最大。因为警方根本就没有什么实质性证据的情况下,就把呼格这样一个18岁的小青年推上了法庭。

那么这件事情说明这个事情当然不是冯志明一个人能够完成的,我们说公检法有警方、有检察院、有法院三个系统都没有能够履行它们依法给它们的职责,反而一起联手制造了这样的一起冤案。所以我们看到实际上有多名的责任者需要对这个案件负责,现在我们看到是呼和浩特的公安局的副局长,他是第一个被查处的,接下来估计还有更多的,包括检方,包括法院,即使他们已经退休了,但是也体现了当前中国的一个依法治国,就四中全会做出的这样一个决定确实是有一个重要意义的。

因为你只有通过办这些冤案,特别是追查这些责任者,能够让老百姓看到这个法律制度它是在起作用的。而且终身追究这也是四中全会公报所做的一个决定,就是现在这些办案的人,不管是法院也好,检察院也好,或者是警察也好,如果你手上导致了一个冤案或者是错案,那么就算过了若干年,就算你已经退休了,但是如果发现了这个问题,照样要追查你,这就叫做终身追究。有了这样一个终身追究,就使得这些人,这些司法在线的人,他至少他可以有敬畏的这个感觉,所以我们说“法”,依法治国,这是中国的进步,也是老百姓的期望。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呼格冤案 职务犯罪

何亮亮:或有更多呼格吉勒图案责任人被问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9/aa44a2d3-afb0-45bd-95cd-3a9ee3db41d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