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中国可通过两步重新成为世界中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一带一路会改变这个世界中心,一带一路会使到欧亚非三大陆,就像麦金森所讲,重新变成一个真正的世界的中心,因为它是这个地方本来就应该是世界中心,但是如果没有交通网络的话,它就成不了世界中心。凤凰

核心提示:一带一路会改变这个世界中心,一带一路会使到欧亚非三大陆,就像麦金森所讲,重新变成一个真正的世界的中心,因为它是这个地方本来就应该是世界中心,但是如果没有交通网络的话,它就成不了世界中心。

凤凰卫视12月18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老师今天平说新语要跟我们分享什么?

石齐平:世界的中心在哪里?

林玮婕:在哪里呢?

石齐平:你说呢?这就要看不同时代,我常常说话,在过去三千年历史中,有两千八百年中国从来就是世界中心,但是后两百年,就最近两百年不是,必须承认,前一百年是英国,后一百年是美国,所以你现在讲世界中心,大家毫不犹豫,当然就是美国了,而且就是美国旁边的两洋太平洋跟大西洋的两岸,这个大西洋两岸就是美国跟西欧,太平洋两岸就是美国跟东亚,这就是世界中心。

林玮婕:现在呢?

石齐平:现在不一样了,就是我们刚才前面不提到了一带一路了吗?一带一路会改变这个世界中心,一带一路会使到欧亚非三大陆,就像麦金森所讲,重新变成一个真正的世界的中心,因为他是这个地方本来就应该是世界中心,但是如果没有交通网络的话,他就成不了世界中心,所以如果往这条路推,一带一路65个国家基本上就变成一个新的世界中心,所以我们常常讲,中国重新变成世界中心靠两步。

林玮婕:哪两步?

石齐平:第一步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必须要先改革开放,没错吧,现在一带一路就是第二步习近平的两步走,重新回到世界中心。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世界 中心

石齐平:中国可通过两步重新成为世界中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8/28daf5bb-3c74-44a4-8e8a-09f82f6ab6d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