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朱立伦避实就虚 台湾前景不太乐观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朱立伦能不能使国民党振衰起弊,朱立伦已经是表明说他不来竞选2016年的台湾领导人的大位,但是他主张进行修宪。前者是避实,后者是就虚。凤凰卫视12月18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万俊:

核心提示:朱立伦能不能使国民党振衰起弊,朱立伦已经是表明说他不来竞选2016年的台湾领导人的大位,但是他主张进行修宪。前者是避实,后者是就虚。

凤凰卫视12月18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而至于台湾国民党的另外一位马主席马英九,因为早前九合一选举大败,是正式辞去了国民党的主席。

林玮婕:没错,其实我们现在局势看到,新当选的朱立伦,新北市长朱立伦,他已经决定参选主席,而且只有他一个,等于是说马英九之后的国民党主席已经是没有悬念了,就是朱立伦了。

万俊:是,而大家都很关注就是朱立伦能不能使国民党振衰起弊,还有朱立伦已经是表明说他不会来竞选2016年的台湾领导人的大位,但是他主张进行修宪,石先生,请您解释一下,未来来看台湾的政局,会有什么样的发展呢?

石齐平:你刚刚提到朱立伦现在是国民党的中生代,是国民党众望所寄,因为他各方面背景都不错,教育背景,从政经验还有他岳父高育仁也是台湾的政坛的实力派,他这次提出两个主张,一个就是不竞选2016,一个是主张修宪,我觉得前一个基本上是避实,为什么?因为2016肯定是民进党蔡英文出来,那个声势,他要去,恐怕难度很大,第二个就是主张修宪,我认为就虚或者是就虚。

万俊:这个避实我们还比较好理解,这个就虚又怎么来理解?还有就是朱立伦为什么主张修宪?还有他主张修宪为什么就是这个就虚呢?

石齐平:解释一下,台湾十年来一直往下坡走,这是大家看到的,原因有内在的原因,外在的原因,外在的原因就不谈的,内在的原因有几个领导人都很不济事,管的太差劲,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体制,不伦不类,所以这个乱源,如果不能够解决的话,台湾的问题就解决不了。

万俊:怎么证明他是台湾主要的乱源?

石齐平:就拿马英九做个例子,马英九他有很大很大的权力,但是在台湾政坛上面没有任何一个制约的力量,他不问责的,他可以做什么就是什么,他最多一句谢谢你,一点都不负责任的,但是他又以党领政,他是党主席,他于是把行政系统,立法系统,还有司法系统都搞的很乱,你说这个乱源如果不去掉,不改掉怎么行呢?

万俊:既然如此的话,朱立伦这个主张为什么就是就虚呢?

石齐平:有一句话你大概听到,改一套旧西装要比做一套新西装难,你说这套宪法在李登辉的时候已经改了多少次了,越改越糟,主要每一次改就是各方力量角逐,各方力量讨价还价,各方力量政治分赃的结果,所以这个情况怎么会搞的好,所以这个很难。

林玮婕:确实是很难,所以说这才叫就虚?

石齐平:对。这才是就虚,但我相信,朱立伦用意可能是好的,但实际上可能是就虚,没有办法实质作用。

万俊:然后呢?

石齐平:然后就是台湾前途就实在是不太令人乐观,除非。

万俊:除非什么?

石齐平:除非台湾果然有机会出来一个政治力量,或者一个政治人物,他能够,处理好颜色之间的关系,他能够证明他有很好的施政能力,他同时又能够处理好两岸关系,在这样一个气氛之下,台湾如果要继续推动修宪我觉得有一个比较好成功的机会,如果时间不是太迟的话。

万俊:如果说,按照您这么来推论,这个我觉得还是很难的。

石齐平:确实很难。

万俊:还有一个问题,你还一直都没有回答我们,这个朱立伦能不能让国民党振衰起弊呢?

石齐平:这个答案跟前一个答案的问题答案是一样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台湾 朱立伦

石齐平:朱立伦避实就虚 台湾前景不太乐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8/43ceeb71-4cd0-4cc6-b520-13153a856ee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