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京原市长季建业被提起公诉 写万字悔过书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据最高人民法院17日的消息,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涉嫌受贿一案,今日已经由山东烟台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季建业在接受组织调查期间写出了万余字的“我的悔过书”,成为了反腐败

核心内容:据最高人民法院17日的消息,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涉嫌受贿一案,今日已经由山东烟台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季建业在接受组织调查期间写出了万余字的“我的悔过书”,成为了反腐败的典型教材。

凤凰卫视12月1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据最高人民法院17日的消息,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涉嫌受贿一案,今日已经由山东烟台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去年10月17日,季建业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在江苏任职的季建业为什么会在烟台受审?从中国近十来来的司法事件看,级别越高的官员往往都是异地受审,可以避免地方关系网络给司法机关造成不必要的干扰。比如上海市原市委书记陈良宇在天津受审,广东省原政协主席陈绍基在重庆受审,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在南京受审等;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季建业在接受组织调查期间写出了万余字的“我的悔过书”,成为了反腐败的典型教材,季建业在悔过书中写到“随着职务的提升、权力的变化、地位的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人生境界没有同步的提升,相反私心杂念在灵魂深处滋生膨胀。”

另一则消息,据内地媒体报道山西省人民检察院近日决定对山西省公安厅原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原局长李亚力涉嫌受贿犯罪进行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2012年12月李亚力之子李正源涉嫌醉酒驾驶并且殴打交警,李亚力因为涉嫌包庇儿子醉驾袭警,滥用公权力而被停止调查,其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职务被免。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季建业 受审

南京原市长季建业被提起公诉 写万字悔过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8/b98c46ad-0795-4ca0-abe4-26b53a485a6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