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越南鄙视中国南沙军舰太弱 若动手绝不是对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丁先皇”号护卫舰,是越南向俄罗斯最新采购的最新的护卫舰,2011年才服役,是目前越南海军当中最先进、作战能力最强的买自俄罗斯的战舰。越南从俄罗斯获得这艘军舰之后,非

核心提示:“丁先皇”号护卫舰,是越南向俄罗斯最新采购的最新的护卫舰,2011年才服役,是目前越南海军当中最先进、作战能力最强的买自俄罗斯的战舰。越南从俄罗斯获得这艘军舰之后,非常的高调,而且非常趾高气昂,越南的海军副参谋长在11月底,才刚刚率领这艘军舰出访过印尼、文莱、菲律宾,中途又故意高调地在越南侵占的南海南子岛登陆慰问所谓的越南的驻军,同时这艘军舰几天之后,就出现在赤瓜礁中方的海域高调的挑衅。

凤凰卫视12月1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分析提到,中国大陆解放军二炮也拥有类似俄罗斯一样的长程导弹列车,但显然解放军更加发展是潜射,潜艇发射的核导弹,而最新情报,美国也证实,解放军所谓潜艇发射的核潜艇发射的巨浪2A型的导弹,已经正式的带弹出发服役,这是一个最新情报。

看看在海军层面,另外在南海最新的越南高调的挑衅,一方面解放军的南海岛礁不断的扩礁建设,而且派出军舰来护航守卫,越南高调的以俄罗斯购买最新的军舰进行逼近挑衅,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香港《明报》报道,他们引述了中国大陆官方的南海研究论坛,最近罕见地披露的图片显示,越南军方的最新从俄罗斯购买的越南军方的护卫舰“丁先皇”号,最近窜访了被越南非法侵占的中国大陆南沙的岛屿,同时在南沙的赤瓜礁附近,越南的护卫舰进行高调的巡弋,监视中国大陆解放军在南海南沙进行的军事工程的填海工程。

报道说,越南军方最新从俄罗斯购入的这个最新锐的护卫舰在窜入南海南沙进行非法的监视期间,与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的一艘053型的护卫舰,在海上展开了长时间的对峙,剑拔弩张,而这艘护卫舰可能是中国大陆目前正在服役的537沧州号护卫舰。

报导说,就在中国大陆解放军当时与越南在南海南沙紧张对峙的时候,解放军当时派出的是在当地值勤的,正在海上值勤的沧州号护卫舰,显得比较老旧,比起越南刚刚从俄罗斯获得的新锐的护卫舰“丁先皇”号,越南舰艇的实力在现场显得强大,差距颇大,而中国大陆的军事评论员当时自己也承认,对于这次海上南海的对峙当中,中越双方的战舰悬殊的实力对比,中国大陆处于弱势,而越南如果当时有心动手的话,中国当时的军舰肯定不是越南的对手。

因此,海外的军事分析也相信,当时中国大陆解放军可能派出了沧州舰,正在周边进行相应的值勤,主要是为了保护中国大陆在南海南沙展开的相应的填海造路工程,展开军事工程的保卫,而出动的是沧州舰比较老旧的护卫舰,当时可能解放军也没有预见到越南会派出新锐的护卫舰,前来挑衅。

台湾的中央社报道说,越南这艘从俄罗斯买到的新锐的“丁先皇”号护卫舰,距离赤瓜礁不过只有几百公尺距离,甚至在舰上可以清楚地看到,赤瓜礁上中国大陆军方正在兴建的大楼和距离赤瓜礁不远的,越南自己实际控制,非法侵占的鬼喊礁,越南守军也可以从越南守军的碉堡上监视中国大陆的赤瓜礁。

最新的情报显示,这个“丁先皇”号护卫舰,是越南向俄罗斯最新采购的最新的护卫舰,2011年才服役,是目前越南海军当中最先进,作战能力最强的买自俄罗斯的战舰,越南从俄罗斯获得这艘军舰之后,非常的高调,而且非常趾高气昂,越南的海军副参谋长在11月底,才刚刚率领这艘军舰出访过印尼、文莱、菲律宾,中途又故意高调地在越南侵占的南海南子岛登陆慰问所谓的越南的驻军,同时这艘军舰几天之后,就出现在赤瓜礁中方的海域高调的挑衅。

西方最新的军事分析相信,越南把最新的护卫舰,开到南海南沙,特别是赤瓜礁,主要是监视中国大陆,包括中国解放军的行动,同时也进行挑衅,同时中国大陆最近在赤瓜礁,扩大填海,扩建军港和跑道,引起越南的关切。

中国大陆的军事网站都披露说,中国有是意把赤瓜礁建成中国大陆解放军未来海上的军事基地和南沙的解放军海空军的基地,让解放军歼11战机,轰6战机可以在这里起降,未来会成为中国大陆解放军在南海重要的前沿战略基地。

而在南海宣称也拥有主权的越南、菲律宾,纷纷表示不满,同时也展开监视,中国当然是置之不理,同时也宣扬中国在南海的主权。

情报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和越南曾经为了争夺赤瓜礁,在1988年3月14号,发生过激烈的海战,中国大陆当时出动了解放军南海舰队全部的军事力量,击败了越南,击伤击沉了多艘越南的军舰,打死打伤了几十名越军夺回了赤瓜礁。

西方最新的军事报道说,这几年来,中国大陆与越南在海上的争议不断,今年就发生过多次海上的激烈对峙,双方也多次发生过南海危机,而且双方空军也多次进行空中追逐,海面上也有军舰的对峙,越南不断地加快海上军事实力更新,购买俄罗斯的潜艇,购买俄罗斯的苏30战机,同时越南也积极在区内出访,希望争取更多国外,包括军事的援助,与中国大陆争夺地区的影响力,越南现在积极地向俄罗斯,向日本,向印度,向美国,增购最新的军舰,包括最新的战舰,还有雷达和最新的巡逻艇等装备来应对中国。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越南 中国

越南鄙视中国南沙军舰太弱 若动手绝不是对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7/aec7864f-1aee-449d-9b51-9c408d63e63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