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石原属不入流政客 中方需坚定立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阮次山认为石原慎太郎是一个不入流的政客,日本人也很快的把他弄进历史的垃圾堆。中国不能讨好他,也,没有必要,我们中国是一个大国,我们当然朋友越多越好,可是有些人根本不可能当朋友。凤凰卫视12月

核心提示阮次山认为石原慎太郎是一个不入流的政客,日本人也很快的把他弄进历史的垃圾堆。中国不能讨好他,也,没有必要,我们中国是一个大国,我们当然朋友越多越好,可是有些人根本不可能当朋友。

凤凰卫视12月1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有一个日本人,我们中国人可能都很熟悉,这个人是83岁的石原慎太郎。

艾楚怡:东京都知事。

阮次山:他已经下台了,我们之所以会发生钓鱼岛事件就是他发起的,要筹款让政府买下钓鱼岛,这个人是个偏执狂,极端保守,而且出言不逊,可是你看他最近在退休的记者会上面,跟我们驻东京的记者李淼,唇枪舌战,而且非常不客气,在日本讲中国人讲支那人,是非常侮辱性的,一般的政客都不会用,有教养的人也不会用,他就用支那人,我们李淼在记者会上,你为什么用这种用词。

他就很不客气,你们中国人你们支那人的记者,为什么对于向我这样子的人不是很尊敬,他就是这样,多年以来,他在日本的政坛,一向是如此的桀骜不驯,如此出言不逊。

所以我就常常想到,我们中国的领馆,使馆,外交部对于这种人,为什么我们不及早拿出一套强硬的立场,你看,当年东京要筹办奥运会的时候,他来过中国拉票,那日本我们中国的社会,那就是五六年以前的事。

他来我们这里,我们为什么要欢迎他,我们为什么不对他冷眼以待,明知道这个人是日本政坛对中国有名的出言不逊,有名的不客气的人,我们那个时候我们的外交的人员到底想什么,你到底打什么算盘,那时候我听人家讲,如果我们帮忙他的话,他对中国好一点,我为什么要对一个日本如此下流的政客,我讲他下流,并不是侮辱他。

而是他那天,昨天对于李淼那个表现,这个是不入流的政客至少,他不下流,他也不入流,为什么?你看他那个表情,对于李淼那个表情,他不只是用这种比较下流的语言说支那人,而且死不悔改,而且在很多的用词上面他如此的侮辱我们的记者,侮辱我们中国人,所以当年我们为什么让他来,我不懂,现在这个人反正很快的就退休了,他支持的人,他今年竞选东京议员没选上。

日本人也很快的把他弄进历史的垃圾堆,文革的语言,很快他已经被消失,可是对于这么样的人要让我们中国的社会有一个反省的机会就是,今后我们必须要看清楚每一个日本人后面他到底,他的背景如何?他对中国的政策,对中国人的立场如何?我们不能要讨好他,要争取他,不必要,我们中国是一个大国,我们当然朋友越多越好,可是有些人如果根本不可能当你的朋友你把他当朋友的话,看人的能力有问题。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中国 石原慎太郎

阮次山:石原属不入流政客 中方需坚定立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7/ec0f41ba-d062-4e06-9533-cd41bfe239e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