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倍赢大选 解放军试射东风16专打美日机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大陆解放军二炮部队,首度高调地证实有东风16这款新型的中程的导弹,特别提到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披露的东风16的试射,针对的就是美国在日本的机场。凤凰卫视12月1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

核心提示:中国大陆解放军二炮部队,首度高调地证实有东风16这款新型的中程的导弹,特别提到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披露的东风16的试射,针对的就是美国在日本的机场。

凤凰卫视12月1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最新一期的《汉和防务评论》杂志有专门文章,分析来自中国官方的一个报道当中发现,相应二炮最新的情报,中国大陆解放军二炮部队,高调首度地证实有东风16这款新型的中程的导弹,他特别提到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披露的东风16的试射,明显是针对机场的,是打击机场,而且重点打击的就是美国的在日本的美军的机场,包括日本自己的自卫队的机场。

报道提到,中国大陆官方的电视媒体最近公布了一系列二炮演训的画面,当中特别有一段被西方媒体也注意到,东风21的训练以往很多看到,但是新的东风16由新式的装载车来装载,在新疆进行发射,这个官方披露的画面当中发现,三个新的点。

第一,在新疆的库尔勒二炮的靶场,出现了十乘十的轮式超重的载重的车辆,而这个十乘十的轮式车辆,有别于东风21的12乘12,他是10乘10的,显然比东风21要稍微小一点,但是机动性能会大增,10乘10轮式车辆打在新的导弹。

第二,在二炮库尔勒这个机场,还发现了最后打击之后,把模拟跑道全部炸毁,另外在发射瞬间,发现这个导弹的弹头上赫然发现了DF16,所谓东风16这个代号,可见二炮是有意公布这样一个代号,东风16,新型的中程导弹亮相,这是第二个看点。

第三个看点,是发现在二炮库尔勒新疆这个靶场,除了爆炸以外,还看见模拟的靶场当中除了跑道以外,还特别模拟建设了大量美军,包括美国驻日本相应的基地的设施,看到有12架F15全尺寸,就是跟F15一样大小的模型停靠在这个跑道外面,另外模拟美军驻日本冲绳的普天间基地的重要的基地,他的加强型的美式的堡垒也是有模拟。

另外特别提到,还模拟了日本冲绳的美军基地的机场,跑道来进行有关的,包括油库,弹药库的部署,显然库尔勒机场是模拟的驻日美军驻在冲绳的基地所有的体系,显然东风16来进行演练,从青海机动发射,打到新疆的库尔勒二炮靶场,就是模拟要攻击美军驻日本的普天间基地,而且是有12架F15的模拟机,还有相应的弹库,油库等等。

提到东风16,解放军秘密研发五到八年,现在正式可以高调亮相,显然已经是给解放军服役了,而且他有很大的特点,首先第一个特点,可以挂载不同类型的,多样类型的弹头,包括极速的燃烧弹,还有子母弹,而这种燃烧弹和子母弹,打中机场之后可以天女散花式的进行面打击面杀伤,有效的攻击到跑道,毁掉跑道,另外可以炸毁战机,同时可以炸毁机库,包括美军加强的堡垒机库,另外可以燃烧掉对方的油库,这样使到对方重要的机场战机难以起飞,打掉战机的起飞作战能力。

另一方面,很重要的一个重要的地方,就是如果这个导弹进行攻击的时候,他有很大的一个精准度,特别是他有解放军最新的末端诱导的电子制导的一个功能,精准度大约在50米以内,同时他可以携带不同类型的弹头,刚才提过,另外他可以携带穿甲弹,还有高爆弹,而穿甲弹和高爆弹,主要针对大型的舰只,也就是说,他除了打机场以外,仍然可以打慢速行驶,甚至是停在海上的美军的航空母舰,美军的大舰,包括日本的直升机航母这种大击,慢速形驶和停在海上,仍然由东风16携带高爆弹头,包括穿甲弹,可以进行有效的攻击。

另外情报显示,中国大陆东风16正式服役,一般是放在青海,放在青海射程一千公里已经完全可以覆盖日本整个冲绳,包括日本九州的本土,包括整个韩国的全境,美军的基地都可以覆盖,但是一旦战时,包括东海有及时需要前置的话,完全可以把东风16机动的旅级部队放在安徽还有江西,放在安徽和江西已经足够可以涵盖整个日本全境,并不需要更靠前放在沿海,像江苏、浙江、山东这些地方,因为解放军研判,如果放在沿海,一方面如果进行任何导弹发射前的准备和发射,他的电子讯号有可能被美日侦测干扰,所以即使放在安徽和江西,仍然可以有效能够覆盖日本,给日本产生新的心理上的震慑。

特别是本周注意到,日本的安倍领导的自民党大胜,所以说安倍更加强势,安倍也誓言一定要重整日本的自卫队,所谓日本强军,而且要修宪,解放军这个时候也适时公布东风16专打美日机场。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东风导弹 美日

新疆库尔勒现“美军基地” 遭东风-16彻底摧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7/eea16dec-a66a-4900-b72f-b801e792114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