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制裁俄罗斯 美国穷追猛打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朱文晖认为如果老百姓的生活能够比较稳定,那么民众对普京的支持度自然就高,普京调动民族主义需有好的经济基础,但是如果说现在突然经济基础消失了,那么民族主义情绪再高涨也无济于事。凤凰卫视12月1

核心提示:朱文晖认为如果老百姓的生活能够比较稳定,那么民众对普京的支持度自然就高,普京调动民族主义需有好的经济基础,但是如果说现在突然经济基础消失了,那么民族主义情绪再高涨也无济于事。

凤凰卫视12月17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文晖:现在和1998年不太一样,因为1998年俄罗斯是已经明显的金融危机,当时是索罗斯他们是在攻香港的联系汇率,本来是攻的高歌猛进,但是北京也在支持香港,但突然索罗斯后院起火,有个叫做长期资本管理公司的还出问题,那个时候是什么原因让美国的对冲基金后院起火呢?就是当时的叶利钦那边俄罗斯卢布狂贬,狂贬之后俄罗斯说没钱了,那么所有债务现在违约,一违约哗啦那边对冲基金后院失火就得撤回去,当时让香港政府赢下了这惊心动魄的一仗。但是我们看到当时是叶利钦时期,是俄罗斯比较弱的时候,所以现在有人比较说那个时候很弱,现在普京很强,而且还有4000亿美元的储备,但现在和当时另外一个区别不利于俄罗斯的情况,当时西方是帮他的,就不管给多少那么银行也是帮他的,对吧,美国政府还有国际货币基金组合都给他一些款。

那现在是什么呢?我们现在雪上加霜,美国是叫穷追猛打,美国宣布这个星期还会推出制裁俄罗斯的新的方案,所以俄罗斯他就会看到这种压力会一步一步来,外部的压力去引发内部的矛盾,因为我们其实看到在普京过去这十多年他治理俄罗斯可以说是顺风顺水,为什么顺风顺水?一个就是原来基础实在太烂,所以普京上来之后迅速就恢复秩序,另外一个就是他赶上好日子就是石油价格不断的提高,油气价格不断提高,所以他的财政里边有钱了,他的通胀能够得到某种程度的控制,老百姓的生活能够比较稳定,所以大家对他支持度自然就高,那么在某种程度上他又去调动民主主义,特别是像克里米亚这个事件,他一个高度的认同,但是我们从后来发现这种民主主义的高度认同,如果说有一个很好的经济基础的话他就顺风顺水,但是如果说现在突然经济基础消失了,像我们刚才讲的出现轮番的物价上涨,那么另外一块就是为了抑制物价上涨,政府就必须要提高利率,就像昨天所做的提高6.5个百分点,但提高利率你忘了,它会大大加强企业的资金成本,增大企业的成本,所以企业现在根本就没法做了,你也贷不到款,你也没法做,所以他一下就会把经济给打到一个停滞的状态,没人投资、没人做。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俄罗斯 经济

朱文晖:普京调动民族主义需有好的经济基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7/83f674a8-cd7e-4455-bea8-97e9025df43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