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钮则勋:朱立伦每出招都把马英九盘算在内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蔡英文以为朱立伦不愿意参加共事会议,朱立伦他就顺势接了招说,他愿意去参加蔡英文所提的一个台湾共事的一个大型的会议,所以你就会发现,每一招基本上朱立伦都有把马英九盘算在里面的。凤凰卫视12月1

核心提示:蔡英文以为朱立伦不愿意参加共事会议,朱立伦他就顺势接了招说,他愿意去参加蔡英文所提的一个台湾共事的一个大型的会议,所以你就会发现,每一招基本上朱立伦都有把马英九盘算在里面的。

凤凰卫视12月16日《台湾名嘴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岑永康:由于国民党内现在只有朱立伦一个人领表,所以明年一月毫无疑问,他会是国民党的主席,不过当这个主席,这个时间点也不容易,因为马上面临三大课题,包括了党产的问题,还包括了王金平的党籍案,以及要修正马英九的路线,如果在党内要进行改革的话,显然我刚刚讲到三个问题的当中,有两把刀即将要砍上自己的党内同志,而且都是四大天王,所以钮老师怎么看这样的改革?马上会得罪党内其他的高层。

钮则勋:但基本上来讲的话,我觉得朱立伦他会走自己本身的路径,比如说你看王金平的党籍案,他上次已经有做过一定程度的声明,他说王金平是国民党重要的资产,所以这样的一个讯息透露,他不会去延续马英九的一个路径,而他不会马英九的路径,也贯彻了他之前在选党主席之前的一个承诺,什么承诺,他如果要做党主席的话,他不会去做一个傀儡的党主席,朱立伦如果党主席选上,确定一定会选上党主席了,他基本上跟马英九之间的较劲可能会更行得剧烈,我觉得这个可能性其实非常非常高,从王金平党籍的问题,跟朱立伦之前宣誓他不要做一个傀儡的党主席,我觉得脉络都非常非常的清楚。

岑永康:所以你的认为是未来朱立伦接了国民党主席之后,在党内最大改革的障碍马英九。

钮则勋:基本的逻辑应该就是这样,但朱立伦是一个做事,他希望能够八面玲珑,然后不会去刻意被媒体解读,这个是完全针对马英九的一个不礼貌的动作,我觉得朱立伦以他的细腻的一种感觉,他虽然可能会挑战马英九的一个极限,或许马英九他会不满意,但是他的政治手腕的一个操作,他细腻的程度,又不会让马英九翻脸翻桌,我觉得这个是他聪明的地方,他会去测试马英九的一个底线,但是绝对不会让你马英九因为我朱立伦什么相关的一些事情,做一个翻脸的动作,包括他之前示出了,因为蔡英文希望能够开“中国”的一个共事会议,朱立伦针对这个部分来讲的话,朱立伦他说他愿意去参加,我觉得这个也是一个高招,马英九也反对所谓蔡英文要开的整个台湾的共事会议,马英九他的做法是说,蔡英文没有关系,你来跟我谈,我愿意两个人来跟你谈,我愿意一对一的来跟你谈,可是蔡英文认为,他不愿意,朱立伦他就顺势接了招说,朱立伦他愿意去参加蔡英文所提的一个台湾共事的一个大型的会议,所以你就会发现,每一招基本上朱立伦都有把马英九盘算在里面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朱立伦 马英九

钮则勋:朱立伦每出招都把马英九盘算在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6/4fc7f0cd-46ff-4e38-8c14-0276e608d72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