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基诺赴华受震慑 回国后放低姿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黄栋星认为菲律宾阿基诺三世曾经率领一个73人的代表团来北京参加APEC会议,在这个会议的期间,他目睹中国这个国力的威势,之后阿基诺三世在有关南海争端的话题方面已经几乎不大说话。 凤凰卫视12

核心提示:黄栋星认为菲律宾阿基诺三世曾经率领一个73人的代表团来北京参加APEC会议,在这个会议的期间,他目睹中国这个国力的威势,之后阿基诺三世在有关南海争端的话题方面已经几乎不大说话。

凤凰卫视12月1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栋星:我们观察到,就在不久菲律宾阿基诺三世曾经率领一个73人的代表团,来北京参加APEC会议,在这个会议的期间,他目睹中国这个国力的威势,以及看到中国大国崛起的种种迹象,所以他心有戚戚焉,所以一直说想方设法想搞好与中国的关系,特别是在这一次APEC会议,中方提出了亚太的建设基金以及丝绸之路的基金,要帮助周遭,特别是东南亚这些国家发展经济,菲律宾这方面很怕被边缘化,所以我们观察到,就从APEC会议回去之后,菲方,特别是总统阿基诺三世在有关南海争端的话题方面,他现在几乎是不大说话,相对的外交部罗萨里奥说话的语气也没有像以前这么强硬,可以说菲方现在是想软化,把这个态度给放低了,因为明年菲律宾要主办APEC会议,中国的参与是决定这个会议成败的关键,所以目前虽然菲方提出了这个国际仲裁案,他仍然在继续,这是他们针对南海争端的一个主轴,当然不会说一下就改变,但是在态度以及举措方面,我们也相对的观察到,菲方这方面目前相对比较温和了很多。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中国 菲律宾

阿基诺赴华深受震慑 回国后不再谈南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7/09e1b8df-c71a-40a1-819b-774f4c8c92e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