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部分港人被洗脑只讲两制不讲一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何亮亮评论,我们知道香港现在有一些人,但是还有相当一部分人他们并不是故意的要来违法,但是他们可能同情占领者。对于这些人来说,香港特区政府要如何的为他们再启蒙,如何让他们了解这个“

核心内容:何亮亮评论,我们知道香港现在有一些人,但是还有相当一部分人他们并不是故意的要来违法,但是他们可能同情占领者。对于这些人来说,香港特区政府要如何的为他们再启蒙,如何让他们了解这个“一国”是“两制”的基础,“一国”是“两制”的前提。或者像陈佐洱先生所讲的那样,“一国”跟“两制”是不能平起平坐的。

凤凰卫视12月1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所以这就是我们今天的题目,就是“占领区”已经全部取缔了,但是香港需要“再启蒙”。

“再启蒙”指的是什么呢?就是张荣顺先生所说的就是香港的一部分民众他们实际上对基本法是不了解的,或者只做有利于自己的理解。因此“再启蒙”,启蒙我们说是当人家不懂事的时候,你要让他启蒙。但是香港的情况是这样,其实香港人我们知道文盲其实是很少的,但是不是文盲的人也不见得他就懂得基本法。但是有一部分人我想对他们来说恐怕这个“再启蒙”对他们是没有用的,一个我们看学联的秘书长周永康,他还话说得很,怎么说呢?说得很大言不惭,他说该受启蒙的是中央领导,不是他们,他说香港人要启蒙中央的领导,话就说得这么猖狂。

这也就说这些人他的思想,实际上他们已经被洗脑了。他们认定了他们做的事情都是对的,违法的事情也是对的。基本法按照他们的理解,他们只讲“两制”,他就是不讲“一国”,甚至讲什么香港就是本土,香港的问题香港自己来解决,他就不要中央。那么对这些人要怎么办?对于这些人来说,我想这个启蒙恐怕也是没有什么用的,这是一个方面。

还有一个方面,就是我们知道香港现在有一些人,但是还有相当一部分人他们并不是故意的要来违法,但是他们可能同情占领者。对于这些人来说,香港特区政府要如何的为他们再启蒙,如何让他们了解这个“一国”是“两制”的基础,“一国”是“两制”的前提。或者像陈佐洱先生所讲的那样,“一国”跟“两制”是不能平起平坐的。

那么很多香港人他脑子里没有国家和民族的观念。没有国家民族观念,那还不要紧,但是你不能够参加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当然这里面香港有很多现实的问题还没有办法解决。比方说香港没有“二十三条”,没有国家安全的法律,所以实际上反对派,包括这些学生他什么事情都可以做,他什么话也都可以说。也只有他触犯法律的时候,才能够依法制裁他们。但是从这个占领运动能够持续79天看得出来,当他们人多势众的时候,法律一开始对他们好像也没有什么办法。但是经过了这次79天的这个所谓“占领”运动,看来他们可以说士气已经是非常低落了。

所有我们现在就是一个字,就是一个启蒙,香港还是要启蒙,虽然这会是比较长期的过程,特别是要让青少年一代了解什么是“一国两制”。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责任编辑:张梅]

何亮亮:部分港人被洗脑 只讲两制不讲一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6/b20511e1-483a-44bf-b825-9ac4dd42aaa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