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中国领导人强势姿态令奥巴马羡慕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这两年另外一个重要的变化是中国出现了强势领导,这可能是中国多少年以来包括在海外在民间大家都能感受到的,这种强势领导开始出现了,到底如何看强势领导? 凤凰卫视2014年11月30日《寰宇大战略

内容提示:这两年另外一个重要的变化是中国出现了强势领导,这可能是中国多少年以来包括在海外在民间大家都能感受到的,这种强势领导开始出现了,到底如何看强势领导?

凤凰卫视2014年11月30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本期节目是我们组织的十八大结束之后,我们称之为新政两年的一个回顾、梳理和展望,我们请来的是陆定一先生的长子陆德先生,同时我们也从民间,从海外请来两位嘉宾进行对话,同时等一下还有我们的观察员会一起加入我们的讨论。

这个两年坦率地讲,其实老百姓海内外大家关注到的无非是两个,我不知道我的归纳是不是准确,第一就是反腐,当然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冰山能够如此快的,至少现在不说一角,二角、三角都已经打破了;第二就是一个强势的领导人开始在中国出现,而这个强势领导人坦率地讲,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我们已经久违了,这部分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看中国的强势领导,首先从海外的角度吧,怎么看?

张军:我觉得至少可以从美国,你就会发现说,美国的领导人将会是非常羡慕目前的强势领导,原因就是你知道奥巴马从上任的第一天,他现在快结束他的任期了,他也始终不能充分地展示他的治国理念,推动有效施政,相反的美国它很多的事情,都消耗在内耗当中,跟国会的斗争,跟州政府、地方政府的这样一个斗争。

虽然美国官方它还是说,我们是民主的明灯,我们需要有制衡权力,必须要有制衡等等这些,这是美国成功的原因,就是他们这么讲,但事实上反过来,他们其实更愿意跟中国一个比较强势的领导人,因为他觉得就跟这样的强势领导人可以谈成很多事情,举例来说这次APEC会议,中美双方达成20多项非常有建设性的,对中美关系未来有建设性的很多协议,我觉得其实恰恰就是,其实在我以前也提到过,我觉得就是中国跟美国在今年的11月份美国中期选举以后,到明年2015年的6月之前的这一段时间,可能会出现一个中美关系改善,和更好地诠释和定义中美两国新型大国关系的这样一个非常好的窗口,那么现在看起来双方的领导人都把握住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责任编辑:马超]

张军:中国领导人的强势姿态令奥巴马羡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01/f0069c9b-9ff6-4253-9e1c-4ba89e40d02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