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沙特一石三鸟 控制油价打击美伊叙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称,沙特这次除了对付伊朗、叙利亚、俄罗斯之外,其实也要对付美国的。过去关系很好是因为美国对沙特石油依赖度很高,但是现在美国自己变成一个大的产油国,他对于他的依赖度不高了,所以这个关系就

核心提示:石齐平称,沙特这次除了对付伊朗、叙利亚、俄罗斯之外,其实也要对付美国的。过去关系很好是因为美国对沙特石油依赖度很高,但是现在美国自己变成一个大的产油国,他对于他的依赖度不高了,所以这个关系就不是太好了。

凤凰卫视12月1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那讲到了俄罗斯,你其实刚刚也分析了,其实这个俄罗斯现在算是一个四面楚歌的情况。

石齐平:没错。

林玮婕:那原因是除了美国要对付他,现在沙特也要对付他,那您认为难道沙特跟美国之间是达成一致,立场一致了吗?

石齐平:其实恰恰是相反。

林玮婕:怎么说?

石齐平:为什么沙特这次除了对付伊朗、对付叙利亚、对付俄罗斯之外,其实也要对付美国的。

万俊:那其实我们很好奇以以前来看的话这个沙特和美国关系其实是很好的。

林玮婕:挺好的。

万俊:那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石齐平:过去关系很好是因为美国对沙特石油依赖度很高,但是现在美国自己变成一个大的产油国,他对于他的依赖度不高了,所以这个关系就不是太好了。

林玮婕:那即便如此,为什么沙特要冲击美国呢?

石齐平:沙特的想法就说,如果你的页岩油大幅生产的话你变成一个世界上会取代我的一个,也就是我们以前讲老大老二关系对不对,你要取代我的话我怎么能够忍受呢?所以我要借这个机会把油价打低,我也知道你的页岩油生产成本大概是60块钱一桶。

林玮婕:没错。

石齐平:所以如果我打到60块钱以下你就不赚钱了,打到50块钱以下你就亏本了,打到40块钱以下你就垮台了,我就用这个方式来对付你。

万俊:沙特自己本身应该有可能会变得很惨,你看石油的利润有可能会变得很低,甚至还会出现亏本的这样一个情况。

石齐平:没错,所以这个就是史蒂文斯所讲他进行一个赌注,很大的赌博,最后到底谁胜谁负?说不定,他自己也付出代价。

林玮婕:所以总结一句,这次的石油博弈比的是气,看谁气比较长是吧?

石齐平:没错,看谁最后垮下,所以每一个都在赌,是不是能够在我没有被垮之前先把你拖垮是这么个意思。

万俊:所以这么看来也就是因为赌博游戏才使得最近的油价出现一直下跌这样的情况?

石齐平:这么说吧,表面是如此,但实际上油价跌跌不休,还有它一些更基本面的原因。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沙特 油价

石齐平:沙特一石三鸟 控制油价打击美伊叙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1/a4064e0d-4936-442b-ac2c-2f7cb628825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