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梁朝伟专心演戏 刘嘉玲更似总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孟广美、马未都就刘嘉玲49岁生日众多女神天王助阵事件,谈到刘嘉玲与梁朝伟夫妻两人的婚姻。马未都称,梁朝伟与刘嘉玲是现代婚姻标准制式。又谈及王菲,马未都称王菲是歌唱界的天才,赚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孟广美、马未都就刘嘉玲49岁生日众多女神天王助阵事件,谈到刘嘉玲与梁朝伟夫妻两人的婚姻。马未都称,梁朝伟与刘嘉玲是现代婚姻标准制式。又谈及王菲,马未都称王菲是歌唱界的天才,赚钱理所应当,而她的个性表达均在社会框架之内。

凤凰卫视12月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马先生,围巾披上了。

马未都:暖和。

窦文涛:梁朝伟专心演戏 刘嘉玲更似总裁

窦文涛:你不像广美,人家整天感到的是人情冷暖,上次朋友圈发了一个什么?最近就说人面兽心,不是,忘恩负义的比较多,但是你看我经常从广美的朋友圈里找《锵锵三人行》的话题,今天我又找到一个,我给你们看看,刘嘉玲49岁生日,朝伟负责貌美如花,嘉玲负责赚钱养家,你知道,人家现在做了这一组,你看,说女神天王都来了,几十年,王菲、林青霞、什么赵薇、关之琳、邱淑贞、钟楚红、张学友给他伴唱,不是伴唱,献唱,然后说花了几百万,刘谦给表演魔术,然后法国画家画画,老公搂着切蛋糕,然后你知道据说刘嘉玲穿的这是20年前的裙子,现在穿身材一点没变,我天。

马未都:那是20年前那裙子有点大可能。

窦文涛:对。现在穿着感觉合适,人鱼线,然后这个,把刘嘉玲印在钱上,我说把钱印在刘嘉玲上。

孟广美:英镑。

窦文涛:英镑做背景,这篇东西就开始分析这两口子,说这两口子这么多年来怎么分工,梁朝伟专心演戏,刘嘉玲更像是个总裁,负责赚钱养家,然后老公,你看这是对比,老公在演戏,老婆在炒楼,老公在演戏《一代宗师》,老婆在做董事长,老公在演戏,老婆在自创护肤品牌,老公在演戏,老婆也演戏,还拿了影后,这家伙太绝了,你知道吗?27年不离不弃。

马未都:他们结婚27年了。

孟广美:在一起27年。

马未都:梁朝伟与刘嘉玲是现代婚姻标准制式

窦文涛:2008年两人结束20年爱情长跑,在不丹完婚,一起度过了三个七年之痒,尽管有不少波折,但是两人携走到今天,而且气场感觉,说每段爱情的最初都是轰轰烈烈,但在激情沉淀之后,如果他还牵着你的手,请勇敢的一直朝前走。

马未都:他是一个现代婚姻的一个标准的制式,把恋爱拉长,把结婚缩短,27年听着挺长的,如果他们这种状况,你从27年前就确立婚姻,就法律关系,未必能坚持到今天,因为不是说他俩人怎么样,而是说社会制度对他的压力会增大,他就可能抗不住就崩开了,所以他这个挺好,恋爱20年,结婚才七年。

孟广美:还有27年前可能两个人的知名度还没有大到。

马未都:不像今天那么大的知名度,但是有很多因素,他算一个现代社会婚姻制度的一个启迪,我们只能说是一个启迪。

孟广美:但是我觉得撇开这些俗事凡尘的这些压力,我觉得嘉玲给我的感觉,他真的是一个很智慧,而且气场很强的一个女人,我觉得在她身边,而且我觉得这几年她的变化很大,就是以前你还感受,现在你看到她,你会觉得她特别的淡定,特别的舒服,我觉得婚姻对他来讲其实虽然短短几年,但是两个人走过27年真的是很不容易,而且你说这样子的一个形态,举凡中国发生的任何时尚大事,小事,一定会有嘉玲出现,我有时候都怀疑嘉玲是不是有好几个分身,他怎么能做得到,这样子你怎么维系你的家庭生活,你怎么样维系你跟你老公之间的感情,而且感觉梁朝伟特别的低调,特别的,在哪你永远见不着他。

窦文涛:而且我觉得,我从外观上看,我经常有一种感觉就是,梁朝伟这《一代宗师》他实际也是需要嘉玲去呵护他的那么一种感觉。

马未都:两个人最重要的是合适,其实两个优秀的人未必能组织一个和谐的家庭,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一点是合适,婚姻维系的,就在今天社会,我们很现实的说,今天社会如果两个有名的人维持一个很长的家庭,重要的是男人而不是女人,女人做得往往比男人好。

窦文涛:我现在觉得真的。

马未都:听着很顺耳,关键都是,这个我说的很公平的话。

窦文涛:女的要是了不得起来,他比男的可了不得的多,他这种多面的兼顾,他都能够,哪个男的能做到这样。

马未都:我说的这个话是还有一层意思,为什么说主要是要看男的,因为男的承受社会的压力和诱惑都大于女性,就男的承受,所以男人就很容易,现在一个词劈腿,你为什么劈腿?是有压力才劈腿,没压力谁劈腿,你劈开一字码,没有压力,劈不开,就这个意思。

窦文涛:比如说女的,女的劈腿呢?

马未都:女的劈腿也有,凡事都不能绝对,但是从整体上讲,今天的社会,就是两个有名的人在一起,组织一个很好的家庭,关键在男人,女人占的比例比较低。

窦文涛:你看,你再比如说像王菲也是,我觉得,你说王菲现在也混成一种境界,这个境界应该怎么说?一个人只要随心所欲的活着,他就什么都不缺。

孟广美:而且现在他的婚姻跟恋情都影响股市了。

窦文涛:现在你看,你就是说不管是人生的价值,还是商业的价值,他哪哪都不缺,人活到一定程度,那天我还跟一人聊这个问题,我说人活到一定程度,你就可以靠着生活就维持你在社会上的存在,你比如说你跟谁谈个恋爱,像我们老是讲,我小市民,我小人之心,我一个主持人天天干活,干一年能挣多少钱?但是人家混到一定程度以后,我谈一个恋爱多少广告照样找你。

马未都:王菲是歌唱界的天才 赚钱理所应当

马未都:不能这么说,她这里最主要一个原因是她本人的背景,王菲从唱歌的角度要求,她是一个天才,所以他站在天才的角度上,她就可以挣钱,你比如再举个例子,虽然不是很恰当,但是很说明问题,最近英国有一个猫,那个猫长相很古怪,好像是不愤猫,看什么都看不上,这个猫替主人一年还是两年之内挣了625万英镑,这个猫才两岁,那个主人天天呵护着,你想这个猫一进来给你一年挣好几百万英镑,这个猫拿到哪都是有人去哄着,又要给他拍电影,又要出什么各种玩具,挣了很多钱,但是证明这个猫的自身,猫多了为什么都不挣钱?就这个猫的长相,你要看了以后太有意思,这个猫的名字叫不爽猫,就看什么都不爽。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窦文涛

2014-12-09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梁朝伟专心演戏 刘嘉玲更似总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0/ff0f68eb-6ee3-4a07-8814-407aacbfb8e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