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王金平蓝绿通吃 未来或争“大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阮次山称,大家都要找财源来养活自己的办公室,为自己下一次竞选筹募经费,财源从哪来呢?当然是包工程,还有各种的利益大家分,大家分的话谁分呢?王金平,泛绿泛蓝的人大部分都要接受他这一系列的一个集

核心提示:阮次山称,大家都要找财源来养活自己的办公室,为自己下一次竞选筹募经费,财源从哪来呢?当然是包工程,还有各种的利益大家分,大家分的话谁分呢?王金平,泛绿泛蓝的人大部分都要接受他这一系列的一个集团,他的人脉再加上他商人的本性人脉关系很广。他第一次竞选党主席失败败给马英九,可是现在马英九不在以后,他这一次在局势上面他当选党主席的机会是很高的。

凤凰卫视12月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他为什么会这样子呢?因为当立法院院长在台湾的政治生态里面从李登辉一开始,在陈水扁执政时代他也是立法院院长,就是他等于是立法院的龙头,立法委员我过去也讲了台湾的立法委员要每一次改选,每一个立法院要花很多钱,为了维持自己选区服务,他每个光是红白喜事一两百张是吧,靠立法委员薪水跟补贴是不够的,大家都要找财源,找财源来养活自己的办公室,找财源来为自己下一次竞选筹募经费,财源从哪来呢?当然是包工程,还有各种的利益大家分,大家分的话谁分呢?王金平,所以泛绿泛蓝的人大部分都要接受他这一系列的一个集团,所以他的人脉再加上他商人的本性人脉关系很广,他在立法院的人际关系还有各种的也很广。

所以现在我觉得他竞选,他以前第一次竞选党主席失败败给马英九,可是现在马英九不在以后,我认为他这一次在局势上面他当选党主席的机会是很高的,尽管他刚才故作无辜,这个是他圆滑的一面,我不闻不问,有可能吗?他每天都闻、每天都问,而且正在布局,是吧;所以他如果当党主席,你以为他仅此,仅有这个野心吗?不会,他还会继续想竞选2016年的总统,因为现在能够跟他一起出来拼的人还不多,只有朱立伦,是吧,朱立伦经过这次选举失利以后,少了选票以后,他在党里面也大打折扣。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立法院

阮次山:王金平蓝绿通吃 未来或争“大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09/516c76e0-8890-4c8a-84d2-312649673e5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