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国基:蔡英文赴美接受“教导” 骗取大陆中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蔡英文如果没有意外的话,目前民进党的计划是她明年初要到美国去。刘国基称,她是去接受教导。只要美国不捣蛋她会当选,所以她一定这次会听美国的。凤凰卫视12月6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胡

核心内容:蔡英文如果没有意外的话,目前民进党的计划是她明年初要到美国去。刘国基称,她是去接受教导。只要美国不捣蛋她会当选,所以她一定这次会听美国的。

凤凰卫视12月6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蔡英文如果没有意外的话,目前民进党的计划是她明年初,她就要到美国去,那么去为什么呢?因为在上次选举当中她除了败在两岸政策上,包括美国也并不赞成她,认为在两岸当中她可能也是一个不可取信的,这回她可能取信美国吗?

刘国基:我认为她去接受教导,接受教导,就是说你们认为我那样不好,那怎么样好,找到一个折中的。

胡一虎:她会找到一个折中方案。

刘国基:他们会找到。

胡一虎:她会想办法让美国。

刘国基:她一定会找到。

胡一虎:取信美国。

刘国基:只要美国不捣蛋她会当选,所以她一定这次会听美国的。

王建民:没错,因为台湾领导人不论是蓝的绿的,在当选之前必须去美国,向美国人交心,听美国人指挥,最后你能不能得到美国的承认很关键。

李复圣:我们要思考的是蔡英文当选以后,两岸的关系以刚才听民进党的这个人讲的,他们是永远是给你打模糊罩,到时候她当选了以后又挟着台湾地方势力的情形,又拿着中央的这个力量,台湾没有一个平衡点的时候,两岸关系怎么办?那如果她又按照美国的利益来走,没有按照中华民族的利益来走,又怎么办?所以我是觉得最好的方式是平衡。

谭世坪:但是呢民进党迈向执政之路它不但会骗取美国的支持,也会骗取大陆的中立,在立法院的第一会席有关于《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跟未来的服贸货贸,它就会采取比较友善的态度,来让大陆保持中立。

杨钊:我个人觉得服贸物贸在国民党执政中绝对不会过了,这个东西要过其实早在当时谈就会过,那就是因为民进党出来作梗之后呢,才不让它过,但民进党私底下都讲,这个东西是好东西,为什么不过?但是要在它手上过才行,手上过这个好的东西,对,是我执政的这个机会。

王建民:现在可能大家不了解,不论是货物贸易还是服务贸易过不过已经不重要了,为什么呢?它要制定一个新的法律,叫《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只有这个条例通过了,其他协议才有意义,要不然你其他签了协议也没用,所以关键是这个《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能不能通过,我告诉大家,将来即使通过了,不论是国民党执政,民进党执政,谁通过了,这都是绑在两岸关系方的一个紧箍咒,让未来两岸任何协议都非常非常地艰难。

刘国基:我同意这种看法,它可能《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可能民进党会让它过,但里面归设定很多。

胡一虎:条件。

刘国基:那个条件,到时候它随时可以来杯葛你。

胡一虎:两岸关系现在有可能再往前前进一步吗?再接下来14个月,复圣。

李复圣:我觉得这时候应该是停、看、听,稳稳地把2016年还有未来的两岸的关系要好好的检讨跟深度的去做一个规划,然后再来往前推,因为台湾现在这边的情形,现在台湾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马英九做得很好,但是所有的媒体都天天抹黑他,为什么?因为美日的所谓资金势力天天把媒体都买了,就是把你马英九就是要干下去,干下去是什么?对两岸的带来一个破坏,那在这样子的一个情形下,再加上学生的所谓的现在的移动互联,也造成的这些等等的因素,所以实际上从很多的角度去看两岸的问题,不是光台湾的蓝绿问题,我们现在掉到蓝绿到底谁当选的问题里,我觉得我们应该思考谁上来对中华民族最有利,我们支持谁上来,我管你蓝绿,你只要有第三势力能出来我们也支持你,我觉得这个才是一个正确方向。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蔡英文

郑国基:蔡英文将赴美接受“教导”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07/657c11c9-708c-464d-8e39-67024e9589c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