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在希: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就难胜选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王在希称,如果将来民进党它要上台执政,两岸政策的问题是不能回避的,我认为它如果这个问题找不到一个在台湾内部,大家能够接受,大陆也能够接受。没有这样一个东西它要大选,它要先上去就比较困难。凤凰

核心内容:王在希称,如果将来民进党它要上台执政,两岸政策的问题是不能回避的。如果这个问题找不到一个在台湾内部大家能够接受,大陆也能够接受的东西。没有这样一个东西的话,它在大选上就比较困难。

凤凰卫视12月6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回到这里来,现在坦白说实话,台湾的政治最现实的,就是成王败寇,我一定要做到执政党,那时候才说,刚刚俊宪也没讲错,他们自己内部的评价认为说,即使如此我们也没有比国民党糟,但是谢长廷讲了一个中肯的一句话说,你至少要让你的两岸政策满意度要高到六成到七成,才会对民进党比较有利,我现在问题来了,现在接下来的这为了胜选,民进党会不会在这部分有具体的表态,国基。

刘国基:我认为除了用白话文讲,支持“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他们可能会有替代的想法,譬如说谢长廷提出来的模式,“宪法”一中的概念,台湾的中华民国“宪法”是一中的,如果它恢复到台湾现在最大的共识就是中华民国“宪法共识”,那是一中的,我想大陆可以接受。

胡一虎:是可以接受吗?在希,如果是谢长廷所讲的这种前提。

王在希:谢长廷这个表述我认为和现在民进党它坚持这个立场应该是一个进步。

胡一虎:不一样的。

王在希:应该是一个进步,一个进步,当然啦,大家都知道这个“宪法”的框架它是一中,但是你要我们正式表态接受。

胡一虎:对。

王在希:恐怕又不可能。

刘国基:我再提一个观点,许信良主席对台独党纲的问题,他认为可以不修的原因很简单,只要民进党不执行就算了,他讲了一个,他说这个党纲是凝聚党员信仰的一个东西,不一定要执行,执行不执行要看具体的环境。

胡一虎:所以说羊头是要挂的就对了,但是我。

刘国基:也可以不提,他们也可以不提,就自然地退化掉,就不提了。

王建民:观察民进党的两岸政策要看虚和实,民进党是很聪明的,它会表面上讲我主张两岸交流,我主张积极地面对大陆,我主张开放,这是应对民众的,它争取民众支持的,但是关键时候说,一个它的台独党纲会不会废,会不会冻,另外“九二共识”会不会承认,很显然在它大赢的情况下它不可能有动力和压力去调整台独党纲,几乎是不可能的。

胡一虎:好,我们回到蔡英文身上,蔡英文上回跟马英九两个对打的时候,失败的原因是什么?就是自己都承认“九二共识”也表示她最后一里路一直没有达到那个部分,就是在这个两岸政策部分,如果她要胜选民进党是绝对以胜选为标准的,这种情况之下,她不会务实地调整吗?她想缩短这个最后一里路,是不是关键点就在两岸政策,她会讲得比较具体,比较往前进步的这条方向吗?杨钊。

杨钊:我觉得现在“九二共识”这个东西是国民党最后的一搏的1%的机会,也就是民进党其实现在最大症结点就是“九二共识”问题,因为民进党其实说穿了它根本不承认“九二共识”,但是现在。

胡一虎:它要跟国民党区隔。

杨钊:对,但它现在拿了13席之后呢,它现在必须面对对两岸的这一块,要进一步的工作。

胡一虎:可是它极有可能要执行啊。

杨钊:它现在有矛盾,就是在“九二共识”上面。

胡一虎:对。

杨钊:但是在于深绿它们的基本盘上来讲,民进党对于“九二共识”是不承认的。

王在希:如果将来民进党它要上台执政,这个两岸政策这个问题啊它是不能回避的,我认为它如果这个问题找不到一个在台湾内部,大家能够呢接受,在大陆这样的大家也能够。

胡一虎:认同。

王在希:就认同,没有这样一个东西它要大选,它要先上去就比较困难。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民进党

王在希: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就难胜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07/0807f344-be33-4af7-a4b9-256eb8eba42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