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复圣:台商为教训马英九不愿回台投票 已后悔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李复圣称,台商没有多少回去投票。大家都想着要教训马英九,所以回去干嘛?在这样教训马英九的时候,发现这个情形,后悔了。凤凰卫视12月6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胡一虎:好,在希兄说还是

核心内容:李复圣称,台商没有多少回去投票。大家都想着要教训马英九,所以回去干嘛?在这样教训马英九的时候,发现这个情形,后悔了。

凤凰卫视12月6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好,在希兄说还是有一点点希望,但是我看到建民,建民可能有不同看法。建民,你看到这个图,这个图其实当中我们看一看,台湾的选举结果你可以发现一些变化,您看在2008年的时候,大选当中的时候,马英九当选是拿到58.4%,再来看看在2012年的时候,当时拿的是51.6%,那么您再看一下2010年的时候,当时的时候五都选举当中,也是国民党是占上风,再看这次的选举当中蓝天变绿地,从如果选举结果的这种票数来讲,你也是专门做统计方面的,2016年国民党还有戏吗?

王建民:国民党2016年的可能性非常小,国民党这次输了一百多万票,这是非常大的一个板块的移动,所以在短期内,国民党要崛起要胜选是非常困难的,这个困难第一个原因在哪里?人才,目前看到国民党看不下去,找不到一个救世主,找不到一个伟大的领袖来出现。我们当年想一想,2008年国民党为什么能重新上台执政,因为有一个马英九。

胡一虎:当时的气势。

王建民:当时的气势。

胡一虎:当时的名气。

王建民:一个腐败,马英九清廉的形象,为之一新,大家把希望寄托在马英九身上,现在你看看国民党,看看泛蓝,还能找出一个振奋人心的领袖吗?

李复圣:我不太认同,因为呢,现在有一个国民党的很多的在这次教训马英九的过程,很多人就像刚刚他的亲戚讲的,都后悔了,这个后悔会给国民党在2016年是带来一个凝聚力。第二个2016年的“总统”选举,重点是两岸问题,民进党又拿了地方,又拿了中央,你将来两岸的问题是极度的危险,所以在这样子的一个基础下,然后我们现在也知道的很多问题的存在,包括抱了这几个心情,国民党不见得会输。

王建民:这个选之前,我们认为台湾选情基本上蓝绿55波,基本上朱立伦和吴敦义和蔡英文的对决,但是呢,朱立伦这次在新北市选得很不理想。所以他的锐气受到重挫,所以这对他打击非常大。可是呢,在国民党里选来选去,现在有限的可能还只能在他们两个最可能在他们两个出现的一个,相对的我知道,在蓝营国民党内部认为,他们认为吴敦义在党内地位比较高。

胡一虎:对。

王建民:可是呢在党外,民意中朱立伦地位要高。所以未来他的选举机制,很可能还是朱立伦,出来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胡一虎:机会比较大。

杨钊:这样的组合其实就是一般大家所看的表面,我觉得最重要的关键一点就是,马英九这次他辞去党主席,到底是不是裸退,为什么呢?因为他如果裸退的话,才能让新的接班的这些党主席也好,或者是新接任的“行政院长”也好,能够有一些新的施政作为。那如果按照这样子的看法,还是朱立伦和吴敦义的话,那就跟现在这个选举的权贵挂上。

胡一虎:都是一样的。

杨钊:一样的,所以基本上没有戏。

刘国基:除非国国民党有一个让我们眼睛一亮的人出来。

胡一虎:不在这两个?

刘国基:我跟你说,这两个人出来打不赢蔡英文,只要蔡英文不犯错误,不要在两岸政策上犯傻。

胡一虎:朱立伦这回虽然没有大赢,但是你别忘了,他这次有20万少了,这20万当中按理是本来是他的人,但是这时候没有出来投票,我只要想办法在未来的14个月当中,把这些人都催票催出来,还是有希望啊,复圣。

李复圣:我是觉得一定有希望。为什么,我刚才讲了危机的最坏,现在国民党是最坏的时候,那如果知道所有的问题出在哪里,你用这十几个月的时间,把所有的问题一样一样解决,因为台湾是用人头数票。

胡一虎:14个月,14个月很少。

李复圣:第一个台商就有百万台商,台商百万台商,如果大家每一个人动员5票,那是多少?五百万。

胡一虎:直接说,台商是不是这次动员不成功?

李复圣:没有,没有多少,我们都没有,为什么?第一个,很多东西通知了,但是第二个,已经大家都想着要教训马英九,所以我们回去干嘛?对啊,在这样教训马英九的时候,发现这个情形,下一次。

胡一虎:后悔了吗?真的后悔了吗?

李复圣:肯定后悔,肯定后悔。

胡一虎:肯定后悔。

李复圣:但是你到下一次2016年,我们如果让蔡英文让绿把这个拿到两岸的问题是很危险的,所以我们宁愿走一个平衡,我们宁愿会动员所有的去投蓝,不管蓝是谁。

胡一虎:真的后悔了,已经有危机感了吗?

李复圣:不。

胡一虎:很强烈。

李复圣:现在已经危机感强烈,你这样玩下去,后面是什么结果?台商在这边未来民进党如果没有去所谓的“一国两制和平统一”,我们在这边又怎么办?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国民党

李复圣:台商为教训马英九不愿回台投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07/a717da74-2657-4eb7-b084-cebb31885dd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