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钮则勋:马英九虽辞党主席但未真正放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钮则勋:这一次马英九他虽然辞党主席,但是在“阁揆”的这个任命上面,他还是任命毛治国的,这个棋局来看的话,其实马英九虽然辞党主席,但是并没有把权力真的放出来。凤凰卫视1

核心内容:钮则勋称,这一次马英九他虽然辞党主席,但是在“阁揆”的这个任命上面,他还是任命毛治国的,这个棋局来看的话,其实马英九虽然辞党主席,但是并没有把权力真的放出来。

凤凰卫视12月6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好,谢谢则勋,请您保留在我们的线上,待会儿我还有问题要请教您,这个台湾的这个专家他特别强调了一点,就是说你是在包括党跟政的改革当中,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让人眼睛为之一亮,我们一直强调党的改革要打破你才有大立嘛,你必须得要痛定思痛嘛,但接下来的这一年半时间当中,真的会看到国民党痛定思痛,大破大立地彻底地釜底抽薪的改革吗?来,场下的嘉宾请说。

现场观众:因为国民党现在失去的都是年轻人的选票。

胡一虎:对。

现场观众:完了,再一个就是很多人都觉得不满,这次他不光是绿营赢了,它赢的是表面的因为很多人都没有出来投票,没有出来投票的,大多数都是蓝营的。

胡一虎:你身旁当中有没有很多蓝营的其实这一次当中他可以去他最后都是放弃的?都没有去投?有没有身旁?

现场观众:好多,因为我的外公就没有去。

胡一虎:对,但是他看到这样的结果之后,会不会很失望?他很后悔他当时没有投票。

现场观众:他们大多数非常后悔。

胡一虎:非常后悔。

现场观众:但是也没有办法,因为他这马英九的改革,令很多蓝营失望。

胡一虎:好,他提到了关键点,来,掌声鼓励一下,就是说你现在马英九的改革当中,会让很多支持蓝营的失望,针对这个部分来讲,我再回到一下,刚刚在台北的则勋,则勋刚刚就说了,你这里头当中并没有让人亮眼的地方,还有一个关键点,国民党在过去当中,一直在强调说,你分裂的国民党对上团结的民进党在未来的这两年,会不会还是一样呢?则勋您的观察?

钮则勋:这一次马英九他虽然辞党主席,但是在“阁揆”的这个任命上面,他还是任命毛治国的,这个棋局来看的话,其实我会解读就是说其实马英九虽然辞党主席,但是并没有把权力真的放出来,毛治国很明显的将来只是会是马英九政策的一个执行的幕僚长而已,而马英九任用毛治国,其实我觉得,他基本上对可能的接班梯队,吴、朱、郝、胡这四位先生还是心里有一定程度的疑虑的。所以呢,毛治国基本上只是一个权利平衡的一个砝码,去平衡吴、朱、郝、胡的一个权利竞逐的一个砝码。如果呢,还是借由这样的一个权利平衡的一个旧思维的话,我觉得会不足以去赢2016年国民党的一个选盘。为什么呢?因为我的理解是,民进党北斗七星都出来了,比如说你看蔡英文,非常非常地明显,陈菊、赖清德、然后台中的林佳龙,包括基隆的林右昌,跟新竹的林智坚,这些人基本上来讲的话,其实已经形成了民进党的接班梯队。而这个接班梯队可能已经有第二接班,第一接班梯队跟第二接班梯队的形成。意思也就是说如果今天2016年的这个选举,这个局面是变成北斗七星,对天王龙旗的话,你看民众的一个观感,会如何对国民党,抱有一定程度的一个信心。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马英九 台湾

钮则勋:马英九虽辞党主席但未真正放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07/fdcf42d3-f155-4881-bb12-6b295f32343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